2019年的考研初试已经结束,准备参加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的复习之路开始了吗?很多考生在选择考研专业时不清楚哪些专业考数一,哪些考数二,哪些考数三,为了方便考研的小伙伴们清楚了解自己选择的专业选用考研数学几的试卷,避免盲目复习。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数学一/二/三的相关专业,供同学们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生活不会否定任何人,就怕自己否定生活!

一般涞说,工科类的为数学一和数学二:

1、考数一的相关专业

其中工学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和专业,以及授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均要求使用数学一考试试卷。

2、考数二的相关专业

并不是工学的所有专业都考数学一,其中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和专业均要求使用是数学二考试试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工科类要求的数学试卷难易程度是由招生单位决定的,比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料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对数学要求高的二级学科则选取数学一,要求较低的则选取数学二。

3、考数三的相关专业

经济类和管理类的为数学三,经济类和管理类包括经济学类的各一级学科、管理学类中的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的一级学科和授予管理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

近年来,考研人数持续增加,考研竞争愈来愈激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是很重要的。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在准备考研复试之前一定综合考虑自身条件,谨慎选择专业。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