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2020大学生考研夏令营培训可能跟当时的买保险一样都认为没必要。随着保研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竞争越来越激烈,其实有点像出国留学,不是我们做不好,而是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可能效果会更好,在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同时,能更好地规避风险。下面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就保研方面的三点专业角度介绍一下:

20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关于专业基础、专业思维

985的专业听上去挺吓人的。但是一谈到具体的专业思维和深度的时候,几乎是一问三不知。当然大学怎么度过的同志们心里也都清楚。但是保研最后起决定作用的可能就是你三年来所积累的专业思维深度和学术底蕴。这里我特别强调下,不要光去注意那些形式上东西,各种包装,而忽略了本质上的东西。一定要把专业基础知识打扎实、经过自己的思考加工,形成自己的想法,运用专业知识能分析实际问题至关重要。知识肯定是有威力,但是达不到一定的深度,威力是发挥不出来的。

关于“模板”

一个老师,看到框架的文章实在太多了,当时立马就会反感。个学生用的时候感觉很好,第二个第三个也还行。但是当第二十个第三十个再用的时候估计十个人都想吐了。大家估计也知道考研英语的时候,只要看到是模板,立马0分;但是咱们现在的学生在写自我陈述的时候貌似没有别的方法,就是找模板。这个本身也没错,但是如果你不经过自己的加工,不结合自己的优势,就是原版,甚至话语都一样,无疑是弄巧承诺。研究生教育是个性化的教育,所以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加工和思考,把个人陈述做出自己的个性和特色。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关于筛选流程

入营筛选分为两个步骤:

1.初选,研招办工作人员来完成,一般学校定两个内部硬性标准:比如成绩前10%,六级460分以上;凡是不满足这两个硬性要求的,直接刷。其他的他们也不懂,更不会看。

2.终选,轮筛选后,会把剩下人的资料转交给学科负责人,一般是副院长或者系住主任等,他们会有一个稍微综合点的判断,最终确定入营名单。

保研夏令营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大家早做准备。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培训小编为同学们整理的全部相关内容了,更多夏令营相关资讯及课程,请查询文都考研网!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