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心理学考研有很多院校都是自,所以很多所谓的师兄师姐就开始打着内部资料的名义开始在各个平台出售考研参考书目书单,有很多同学都无法甄别真假。相信很多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同学都知道,考研最怕用错参考教材,这会导致我们复习方向混乱,方向错了,意味着你正在努力备考的内容,极有可能不会出现在考点范围内,正所谓一招棋错满盘皆输。以下文都考研培训小编为同学们搜集了统考心理学的相关准确书单,备考心理学的同学可用作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必看考研参考书目:

《普通心理学》彭聃龄 2012年第四版

《社会心理学》侯玉波 北京大学出版社

《发展心理学》林崇德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

《实验心理学》郭秀艳

《实验心理学》朱滢(建议重点看前三章)

《心理学研究方法》(第二版)黄希庭

《心理与教育测量》戴海琦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心理与教育测量》郑日昌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张厚桀

入门参考书目:

《心理学与生活(第19版)中文版》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选看参考书目:

《普通心理学》孟绍兰

《心理学导论》梁宁建

《社会心理学》金盛华

《行为科学统计》(万千心理)Gravetter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这才是心理学》斯坦诺维奇

《爱的艺术》

近几年,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经济基础条件也达到了一定水平,但是随之也出现了很多心理上的焦虑与亚健康问题,社会对于心理学研究生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希望同学们选择了心理学,不仅要为自己谋一个出路,更要为社会的稳定繁荣负担起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祝大家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