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作为接收推免研究生的高校之一,接收2020推免研究生有严格的要求,在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还没有公布之一,我们参考该校往年的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来提前了解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四川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一、推免条件及办法

推免条件及办法按照《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18﹞11号),《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川农大校研发〔2018〕28号)执行。

有关说明

1.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

2.重修合格者,有处分的在遴选前处分撤销者,都可以按照推荐条件申请参加遴选。

3.申请校研究生支教团、文艺特长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创业、科研苗子等专项推免生都只能选择一个专项申请且不得同时申请参加学院推免遴选工作。

4.必修课成绩平均分计算使用前三年必修课成绩加权平均,权重为该课程的学分数;综合测评成绩按学生处相关文件执行。

5.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情况和推免名额,执行符合实际的遴选条件。

6.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 )文件的精神,请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准备好相关材后于9月14日前直接向研招科申请。

二、专项推免生申请

1、研究生支教团

2019年学校继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推荐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的志愿者免试攻读研究生。录取后保留1年入学资格,先行支教,待支教结束后入学攻读研究生。支教团遴选条件参见校团委相关文件,各学院应届本科生均可向校团委申请。

2、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

2019年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计划共计20名,面向我校相关本科专业中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志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研究,定向推荐就读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应二级学科。具体遴选方案参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布的相关文件和通知。

3、文艺特长专项计划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2019年设置不超过10名文艺特长生专项计划。具体遴选方案参见校团委公布的相关文件和通知。

4、创新创业专项计划

为发现和选拔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校2019年设置不超过10名创新创业专项计划。具体遴选方案参见招就处公布的相关文件和通知。

5、科研苗子专项计划

为发现和选拔热爱科学研究,拥有科学志向,具备科学研究的基本素养、基本技能、创新潜质和科学精神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校2019年设置不超过30名科研苗子专项计划。具体遴选方案参见研究生院公布的相关文件和通知。

三、工作要求

推荐免试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务必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信息公布要及时充分,各项成绩计算要标准统一、准确无误,申请材料审查要严格核查原件,遴选各环节要坚持集体决定。

推免遴选期间各项申请材料,学院妥善留存待查。

四、日程安排

9月9日:召开全校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会。

9月10日:学院成立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遴选方案和日程,挂网对外公布并将遴选方案网址报研究生院。

9月10-14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与相应证明材料一起提交学院。

支教团和文艺特长生向校团委申请,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申请,创新创业专项向招生就业处申请,科研苗子专项向研究生院申请。

9月15-18日:各学院、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和研究生院开展推荐免试遴选工作。

9月19日:各推荐单位根据推免指标向研究生院上报推荐初选名单。

9月20日:将推免名单报学校审批后公示。

9月25日起: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完成注册信息和支付报名费(请确保所注册的手机能准确收取短信)。

9月28日起: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网上填报志愿。

10月25日:推免生注册、网上支付、报考、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功能关闭。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2020推免研究生和保研夏令营都是考研免试读研的途径之一,有能力报名参加的考生要珍惜机会,按照要求报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