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是考研在复习期间重点关注的复习资料之一,近几年的政治考研大纲几乎都是在9月中旬公布的,届时文都考研政治会对新版政治考研大纲进行详细解析,帮助考生及时抓住复习重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一、政治考研大纲9月份公布

教育部的考研政治大纲每年的9月份才出,也就是当年最 新的,也是当年考研的依据,因此,你之前所有的复习都是基于去年的大纲进行的,这是没有办法的,因为教育部就发布这么晚,但是也没太大关系,毕竟政治就是文字,还好理解。

二、政治考研大纲每年都大改吗?

这个倒不一定,但是这几年确实是这样,我去年复习的时候以为之前一年大改过了,去年应该不会大改了,谁知道,还是一样改的面目全非,重新买书,重新复习,所以,用新版的大纲编写的教材是必须的。

三、大纲和大纲解析有区别吗

大纲和大纲解析都是教育部的官网教材,是针对考研的最标准的辅导书,大纲就是个小册子,不需要买,大纲解析才是红宝书,这个要注意,我就吃过亏,买了小册子,结果没有用,内容不全,就是个提纲。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公共课程大全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成功卡

2020政治考研大纲公布后,考生要重点复习大纲中新增、变动考点,忽略删除的考点,及时根据大纲内容调整复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