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大家可能暂时的定下了报考院校,甚至按照其考试参考书进行复习了。希望你有真的对报考院校做过调查,不然初试成绩出来后你可能欲哭无泪,悔不当初!文都考研小编发现,某些院校特别偏爱捡漏,不仅对一志愿考生没有一丝照顾,反是除之而后快。

接受考研调剂的院校有两类,一类是学校由于名气或地理位置原因,一志愿报考人数较少,无法完成招生计划。这也是主流接受调剂的院校。另一类则是院校由于学校名气大、某些专业较强或地理位置占有优势,报考人数也不少。可即使这样,此类学校还是接收大量调剂,为什么呢?无非是压分,把一志愿考生筛掉接收985/211调剂生。如果一所学校被人反映压分严重,并且一志愿上线人数过少,大量接收调剂并且要求985等条件,我们基本可以确定这所学校是大坑。

小编建议大家查找一下报考院校历年来一志愿上线人数、接收调剂的要求,以及是否有压分的言论。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当下的考研形势下,大家更要谨慎哦。更多考研资讯,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