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名思义,2020大学生保研夏令营就和我们小时候参加的夏令营差不多。具体就是利用暑假一周左右的时间,学校会组织学生参观实验室,做课题和导师进行交流,采取学术交流会等形式各种考核来全面测定学生是否适合本校的培养模式。有的同学咨询文都考研老师,自己没有保研资格,去参加夏令营有机会获得被录取的机会吗?这里小编解释一下: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每个学校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会给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发拟录取通知书,所谓拟录取就是我有意向接收你,只要你有自己本科学校的保研名额,就可以不参加统考直接被我录取,说白了就是保研。

而一些招生单位有降分政策,比如你参加统考之后我可以给你降一定的分数进行录取或者只要过了我的初试线可以免复试录取。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但是本科一本学校非211,学校压根没有保研资格(保本校研究生都不行)。一般来说不可以参加外校夏令营之类的活动。另外即使可以参加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夏令营就是部分对于推免生的提前选拔的一项活动。目前,国家已经废除了985工程和211工程,但是它们的影响早已经在大家的脑海中形成了共识,虽然高校的保研夏令营条件中一般不会标注只接收985大学或者211大学的学生,他们会换一种说法,一般在招生条件上写只招收全国重点大学学生,那么问题来了,什么叫全国重点大学呢?就是指211大学,而且就算有很多学校在招生条件上不写招生全国重点大学的学生,但是在实际操作中, 也是按211大学这个规则来对众多申请者进行筛选的。

有的学校规定参加夏令营获得优秀成绩可以在统考上线的前提下优先录取,但此类学校不多,具体规定要查看夏令营的招生简章。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如果有很好的地方可以给你这样的一个名额要你去读研究生,是推免形式的,但学校你没有获得学校的报送名额的话,一般来说是不可以报送到那边去的,必须需要学校已经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给你才可以。综上,没有保研资格同学就不用花费时间去参加夏令营了,我们有统考的路可以走。预祝同学们上线!

注:本文未经作者tong同意,禁止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