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年,不满足自身学历的人越来越多,当大家都选择读研的时候,专科生也想通过读研来自己的实力。专科生想要报考2020考研,要满足哪些条件呢?一起来看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以同等学力报考是什么意思?

专科毕业两年及以上(截至录取当年9月1日)就拥有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的学习能力,简称同等学力。

2.招生单位对专科生有什么要求?

除了必须满足专科毕业满两年(截至录取当年9月1日),部分学校还对英语四级证书、本科阶段的课程成绩、学术成果等有要求,具体可以到目标院校招生网查看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

3.专科毕业后报考时间的计算方法

比如一位大专学生2018年7月毕业,那么截至2020年9月1日,他/她是毕业满两年的。所以,这位考生是可以在2019年10月报考,在2019年12月参加2020考研的初试。

4.自考本科算不算同等学力?

不算。按教育部规定,自考本科跟普通统招本科报考资格是一样的。不过一般比较好的学校对这方面有严格的要求,这就需要你具体地了解你所要报考学校的招生要求。

5.同等学力考研可以调剂吗?

可以的。虽然很多学校不接收同等学力的考生调剂,但也有一些学校招收。可以多主动去联系一下同类学校。

6.自考的成绩能否作为本科成绩?

能。但是需要在复试时提交学业内的成绩单,一定要加盖教务处的公章。未取得本科毕业证的,每年12月份毕业时,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之前,可到本地招考办申请“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考生在复习期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考研复习计划,网上那些学子的复习计划仅供你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作为参考,并不一定是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