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5月份,华东政法大学各院系陆续公布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有意向又符合华东政法大学申请资格的考生要及时申请参加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哦!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9年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请在文章中查看。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华东政法大学“2019年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招生方案

华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批高等政法院校,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上海市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2017年公布结果)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2018年公布结果)中,学校法学一级学科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评估结果均为A级。为进一步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传播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基本理念,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校继续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学校定于2019年7月3日至5日举行第六届“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活动,选拔意向攻读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学位优秀学生。

一、申请条件

(一)意向攻读法律(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1.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水平大学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其他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也可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所有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良好以上。在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如有论文发表在重要期刊或获得重要科技与创新奖励等),优先录取。

3.外语水平良好。外语水平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5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TOFEL成绩90分以上;或其他小语种成绩达到相应水平。

4.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意向攻读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1.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水平大学非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其他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也可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所有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良好以上。在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如有论文发表在重要期刊或获得重要科技与创新奖励等)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3.外语水平良好。外语水平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5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TOFEL成绩90分以上;或其他小语种成绩达到相应水平。

4.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申请材料

1.《华东政法大学2019年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申请表》;

2.《华东政法大学2019年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个人陈述》;

3.《华东政法大学2019年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申请名单汇总表》;

4.其他证明材料(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雅思、托福成绩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于营员报到时提交。

三、申请方式

有意向申请夏令营的学员,可下载《申请表》《个人陈述》和《汇总表》,填写完整后将上述材料电子版(word格式)压缩文件发至 hz_fsxly@163.com,电子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分别命名为“2019夏令营申请+现就读本科学校+学生姓名(法律-法学)”与“2019夏令营申请+现就读本科学校+学生姓名(法律-非法学)”。

书面材料于6月3日前邮寄至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四、审核录取

1.研究生教育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立专门审核小组,负责制定营员录取规则和标准,审核申请材料并提出拟录取营员名单。

拟招收法律(法学)专业硕士夏令营营员60人左右(其中本校不超过15人);

拟招收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夏令营营员60人左右(其中本校不超过15人)。

2.审核通过的营员名单将于6月20日前后在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网站(http://jm.ecupl.edu.cn)公布。

3.已被选拔参营的营员要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5日内通过邮箱hz_fsxly@163.com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4.学校于6月27日在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网站、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营员名单。

5.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提供相关材料,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参营资格。

五、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研究生教育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三个部分进行,即:背景评估、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

(一)背景评估

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背景评估满分100分。

(二)专业笔试

1.法律硕士(法学)

主要考察学生对法学知识的理解能力及其运用能力。

2.法律硕士(非法学)

重点考察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综合判断能力和写作能力。

考试包括:

(1)法律基础(50分)。主要考察考生应该掌握法律基本知识。

(2)逻辑推理(2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判断,以及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

(3)写作(3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专业笔试满分100分。

(三)综合面试

主要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英语水平以及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综合面试同时包括心理素质测试。心理素质测试不计入综合面试成绩,但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不能选为优秀营员。

(四)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的计算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由背景评估成绩、专业笔试成绩、综合面试组成,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100分)×20%+专业笔试成绩(100分)×50%+综合面试成绩(100分)×30%。

(五)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

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由学校为其统一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同时为其他营员颁发“营员结业证书”。

获得优秀营员证书且报考我校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A类: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0年级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推免生”;

B类: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免复试录取;

C类: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低于我校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但已达到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一区“国家线”的,可取得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复试资格。

六、费用说明

1.学校提供参营营员在夏令营活动期间的食宿。

2.来自外地学校的学生凭票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报销额度为每人400元)。

七、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拟定)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3日 开营仪式、专业介绍、学术讲座
7月4日 学术讲座、参观活动、综合面试、联谊交流
7月5日 专业笔试、闭营仪式

八、其他事项

通讯地址: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上海市万航渡路1575号21号楼107室

邮政编码:200042

联系人:戴老师

电话: 021—62071780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网站:http://jm.ecupl.edu.cn

电子邮箱:hz_fsxly@163.com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9年4月28日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你还可以点击上方的《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来查看其他高校院系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