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5月了,可是有些同学还没有真正的下定决心考研。虽然在准备或已经在复习,可还是觉得除了考研,还有很多其他选择。文都考研小编告诉你,考研有5大好处,看过之后相信你不会不动心。这些待遇本科生很难享受到哦。

一、考公务员享受副科级待遇

考公务员是很多同学的选择,可能有些人认为,研究生去考公务员是在浪费学历,如果当初决定考公务员,本科毕业直接考就是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研究生报考公务员有2大优势:

个优势就是工资

体制内的工作特别看重学历,不同学历工作人员的工资差距很明显。

一般而言本科生考上公务员只是科员待遇,而研究生考上公务员就有副科级待遇。

第二个优势是升职相对容易

现在一些地方对于80后的干部本科学历就足以,但是对90后的干部更多的倾向于培养高学历的,有个硕士学历更容易被纳入后备干部培养。

在一些遴选考试中,省级、市级部门更倾向于招聘研究生学历的工作人员,所以研究生学历在竞争中的优势更为明显。

二、教师入职一年后自动升为一级教师

很多中小学招聘岗位都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好学校尤其如此。相比本科,研究生招教考试免笔试,这已经远远把很多竞争者甩在身后了。所以,考研对做老师有很大帮助哦。如果想去高校当老师,研究生学历更是标准了!

另外我国当下教师评职称的难度,让很多教师为评职称煞费苦心。

如果你以硕士学历进入教师队伍时,在正常的一年工作后,提交给相关的资料证明便可以获得一级教师的职称。

而这对于本科学历学生来说,想获得一级教师的职称就相对更难一些,需要各种论文、资料、优秀教案、优秀课堂等等,所以在这方面也体现出了硕士学历的优越性。

三、享受城市人才引进优惠待遇

现在很多二线城市都在利用自身优势展开“抢人”大战,研究生有生活补贴、住房补贴、落户等方面。

而且每个毕业生都感觉到,学历对于找工作,以及升职加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不然为什么那么多在职考研的朋友。

四、工作待遇高

据调查,研究生学历工资比本科高1/2K,并且很多职位要求研究生学历。如果不考虑其它因素,仅从学历方面来看的话,在工作相同时间后,研究生的薪资要远高于本科生。所以不要再说工作三年比研究生工资高这种话了哦。

五、学术科研

想做科研的话,读研是硬性要求吧。对有志于科研的同学来说,建议大家报考学硕哦。

读研的出路不是只有科研,对大家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相信以后研究生学历会成为求职的基本要求。读研三年,相信你会收获成长的加速度。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动心,或许读研不适合你。否则,快快全身心投入考研复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