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招生啦,来看看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2020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条件都有哪些吧!文都考研小编在此给大家整理了复旦航空航天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如果你觉得自己还算优秀,可以尝试一下进行报名。

20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了能加强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促进全国各高等院校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并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们将于2019年7月1日至7月5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与教授座谈、学术交流等活动,让入选营员浓缩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感受投身科研的乐趣,进而立志走入神圣的学术殿堂。

一、学生申请

1、凡有意向申请我系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生,均须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填报申请信息。

2、学生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等学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优秀,具有较好的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

(3)有志于从事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方向的深入学习与研究;具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科研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3、申请所需纸质材料:

(1)一份“2019年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2)一份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两封由具高级职称专家亲自撰写的《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申请直接攻读博士生的考生须提供,《推荐信》需请专家亲自放入信封并在骑缝上签字);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CET四、六级成绩等;

(5)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经历、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建议提供相关检索信息等)

4、网上申请及材料提交程序

(1)申请时间:2019年4月24日-2019年5月31日

(2)申请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

(3)网上申请报名:登陆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www.gsao.fudan.edu.cn/ ;进入“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选择报名项目“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按要求进行网上填写报名、打印“2019年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和《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直博生)。网上报名上传材料需完整。

(4)申请材料提交:以挂号信或快递的形式向夏令营组委会递交(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 光华楼东主楼2612室 邓娟,15900424906,邮编:200433。所有纸质材料请于2019年6月1日前寄出)。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书面材料者,报名视作无效。

二、审核与录取

夏令营专家委员会将审定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择优选定营员。2019年6月22日前,将在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网页(http://aa.fudan.edu.cn/)上公布入选名单,并会以Email或电话形式告知每位入选夏令营的同学。拟定入选人数:50人。

三、入营资助

1、复旦本校学生自行解决住宿。

2、外校学生活动期间的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3、外地学生可申请凭票据报销汽车或火车等单程旅费(不含软卧和动车/高铁一等座),飞机票不能报销。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第1天[2019年7月1日(周一)] : 注册报到;

第2天[2019年7月2日(周二)] : 夏令营开营式、航空航天系介绍、专家学术讲座及座谈I、专家学术讲座及座谈II、欢迎晚宴等;

第3天[2019年7月3日(周三)] : 专家学术讲座及座谈III、专家学术讲座及座谈IV;

第4天[2019年7月4日(周四)] : 面试等;

第5天[2019年7月5日(周五)] : 面试等。

五、咨询与联系方式

邓 娟 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 注:咨询具体事务

Tel:021-65642741-804;Fax:021-65642741-806;Email:dengjuan@fudan.edu.cn

艾剑良 老师(系主任,分管研究生教学与招生) 注:咨询总体事务

Tel:021-55664557;Email:aijl@fudan.edu.cn

欢迎有志于从事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相关方向学习与研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并请留意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以及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网站相关信息!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

2019年4月24日

学院介绍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源于复旦大学数学系力学专业,1984年独立建系,2015年更名为航空航天系。目前设立理论与应用力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拥有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以及流体力学、生物力学两个博士点和力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目前航空航天系已经形成了以飞机涂层设计空气动力学、飞行器自主飞行与编队、航空发动机冷却技术、结构动力学与振动控制、材料多场耦合的力学行为、复杂微流体流动机理等为代表的新的优势学科方向。系内设有复旦大学飞行器设计研究所、力学与工程仿真研究所、生物力学研究所、中航商发-复旦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联合创新中心、上海市针灸机制与穴位功能重点实验室及跨院系的航空航天数据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入围“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为航空航天系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及力学学科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学校想要争取优质生源,同样的考生也想要选择优秀的导师,所以大家都放手一搏吧!来看看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发布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条件都有什么,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记得把资料准备齐全,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