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研究生复试程序的考生都是非常优秀的,考生在参加研究生复试考试时,一定不要出现基础的失误。有些应届考生不清楚参加研究生复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应届生研究生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通常有:

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学习单位一致,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本科成绩单及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在复试时单独交至各学院。

加分证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及操作技能证书等。

一寸彩色免冠照片:面试时进行体检可能需要。

撰写材料: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以及给导师的信件等,不要只准备一份,每一位老师一份。

看完本文你就知道参加研究生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了,文都考研网在此祝贺考生复试顺利,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