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所说的2020考研招生简章,就是招生单位(高校或科研院所)颁布的介绍性文件,主要功能是向考生介绍学校概况、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学制、费用等事项,其中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是核心内容。说得通俗点,招生简章就是学校为考生制定的游戏规则,报考这个学校,就必须按这个规则走。以下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考研招生简章容易识别混乱的三点注意事项,一起看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招生信息的年份要认准

正如上面提到,在新的招生简章发布之前可以参照2019考研官网发布的招生信息,有很多同学误将前一年的招生简章当做今年的对待,如果两者之间有较大变动,将导致信息获取错误,如此会对后续的复习带来不利的影响。

2、全日制/非全日制要分清

某些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等招生信息会区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你要自己能够区分自己所报考的是什么类型的研究生,然后点击查看相应的的招生信息。

3、保研考研别弄错

同一个招生单位会公布两种招生简章,一种针对保研无需参加12月初试,一种针对考研需通过12月初试,二者区别在于前者标题含有"免试"字样,后者是本文的主题,本文中出现的"招生简章"均指后者。

同学们知道如何正确认识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了吗,考研招生简章一般会是在7-9月份公布,现在各位2020考研的同学们除了日常准备复习之外还要仔细阅读参考之前的考研院校招生简章,参考之前院校公布的信息,挖掘对自己有利的考研信息。同学们加油哦!

【推荐正版图书】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