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活动来了!大家抓紧时间行动起来,想要参加的考生,请仔细阅读招生条件,符合的话尽快准备相关资料,夏令营时间短暂,有意的同学看好时间,不要错过。

20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

一、优秀生源选拔对象

1.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业成绩优秀,本科前五或前六学期成绩的专业排名在前30% ,C9高校排名可以适当放宽。

特别优秀者以上两个条件可适当放宽(如发表高水平论文、竞赛获奖等)。

3.英语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4.思想品德合格,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

交大本校(包括电院和其他相关学院)的同学同样按照本通知的条件和流程选拔,请交大学生根据本通知积极报名。 (电院学生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学院会根据报名名单统一打印,学生只需到学院本教办查询排名并网上填报)

二、活动安排

直博(推免直升博士)优秀生源选拔: 将在上海、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进行,时间在6——7月,专家组现场选拔。

直硕(推免直升硕士)优秀生源选拔: 将在上海进行直硕优秀生源选拔活动,时间7月,具体日期待定。

(一)详细安排表

招生类型 直   博 直 硕 备注
选拔时间 2019年6月1日 6月15日 6月中旬 7月(具体日期待定) 7月(具体日期待定)
地点 成都 武汉 西安 上海 上海 上海
031电气系  
032自动化系  
033计算机系 √6月12日进行  
034电子系 √6月14日进行  
035仪器系  
036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37软件学院 同时开展夏令营
039微纳电子学系  

注:打√表示有选拔活动。

(二)各系招生专业等

 
单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类型 报名专业要求 备注
031电气系 080800 电气工程 学术型(硕/博) 电气工程、自动化等电气相关专业  
085207 电气工程 专业型(硕)  
032自动化系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硕/博) 理工科  
085210 控制工程 专业型(硕)  
033计算机系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博) 理工科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1-03方向(计算机系招生)
085211 计算机技术 专业型(硕)  
034电子系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博) 理工科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术型(博)  
035仪器系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博)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光学工程、物理、化学、材料科学、航空航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  
085203 仪器仪表工程 专业型(硕)  
036网安学院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学术型(硕/博) 网安、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自动化等相关学科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专业型(硕)  
037软件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博) 软件工程、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5方向(软件学院招生)
085212 软件工程 专业型(硕)  
039微纳电子学系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博)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自动化、仪器科学与工程、材料、机械工程、化学化工、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理工科专业。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4-06方向(微纳系招生)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博)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网安等相关理工科专业。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4方向(微纳系招生)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专业型(硕)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自动化、仪器科学与工程、材料、机械工程、化学化工、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理工科专业。  
085209 集成电路工程 专业型(硕)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网安等相关理工科专业。  
 
 三、报名办法

1.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2.报名时间

直博(成都、武汉)报名时间:2019年5月10日—2019年5月20日

直博(上海、西安、天津)报名时间:2019年5月10日—2019年6月3日

直硕报名时间:2019年5月10日—2019年6月20日。

备注: 1)每个专业招收类型、选拔地点各有不同,有些专业可能只招直博不招直硕,请看清楚后再报名。2)每个学生只能报一种类型,不得兼报。3)以上城市是指面试地点,不是指申请人的生源地,申请人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面试地点。4)网上所填信息必须与面试时提交的纸质材料保持一致,否则报名无效。

四、材料清单(现场选拔时提交)

1.申请表(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学生签名;

2.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交大电院学生成绩单和排名证明,由学院根据报名名单统一打印,学生只需在电院本教办查询排名并在网上填报)

3.英语CET6或TOEFL或IELTS的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4.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5.其他材料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科研成果等的复印件);

注: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申请材料(不要制作封面),在选拔活动时提交专家小组。

五、资格审查

学院将审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确定最终参加名单,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入围者。

六、政策说明

选拔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将获得优秀生源A档。当优秀生源A档同学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并报考我院相应专业、类型(9月下旬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在2020级研究生招生中可直接录取为我院直博生/直硕生。

七、联系方式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电院直博 陆老师 34204145 lujin@sjtu.edu.cn
电院直硕 马老师 34204145 jinglema@sjtu.edu.cn
031电气系 姚老师 34205680 Yaoqin3580@sjtu.edu.cn
032自动化系 薛老师 34204022 xuehan@sjtu.edu.cn
033计算机系 杜老师 34206358 du_xd@sjtu.edu.cn
034电子系 杨老师 34204425 berthayang@sjtu.edu.cn
035仪器系 毛老师 34204392 ymmao@sjtu.edu.cn
036网安学院 张老师 34206665 axzhang@sjtu.edu.cn
037软件学院 郑老师 34204159 gyzheng@sjtu.edu.cn
039微纳电子学系 刘老师 34206875 gangliu@sjtu.edu.cn

上海交大电院研究生教务办

2019.5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以上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记得把资料准备齐全,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