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清楚2020考研专业都有哪些分类吗?考研专业共有十三大学科门类,并细分为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考生在选择考研专业前一定要清楚这些基础的信息哦!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考研专业分类有哪些?

考研专业分为十三大学科门类,分别是:

哲学[01] ;经济学[02] ;法学[03](不含法律硕士专业[030180]);教育学[04](不含体育学[0403]) ;文学[05] ;历史学[06] ;理学[07] ;工学[08];农学[09];医学[10]; 军事学[11] ;管理学[12] ;艺术学[13]。

下设110个一级学科专业,细分为400多个二级学科专业。

其中统考专业共有8个,分别是:计算机、法硕、心理学、教育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历史学、农学。

PS记忆要点:十三大学科门类、110个一级学科、400多二级学科;统考专业计算机、法硕、心理学、教育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历史学、农学。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考研从来都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考研难吗?对有些考生而言,很难!难,就要迎难而上。考研复习没有捷径可以走,但是同学们可以利用各种考研复习方法、技巧来复习效率,从而程度的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