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20考研的同学们想必都知道了,19年国家线上涨,许多热门专业甚至暴涨了15分。更恐怖的是,据官网数据统计,19年考研报考人数有290万,增幅达到21%,20考研超300万非常有可能。那么在这样严峻的情形下,我们该如何合理的安排复习时间才能更好的实现考研目标呢?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20考研时间安排

按部就班就是伟大,一个有准备的考研er应该这样大致安排自己的时间:

文都考研小编推荐:热卖:2020考研高等数学辅导讲义

5月—6月完成基础阶段复习。6月底,尽量完成轮复习,有针对性地收集目标专业复习资料。包括导师的论文、专著以及专业课真题。

7月—8月把握黄金备考时间。这个阶段主要是二轮复习,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学习掌握。

5月—6月,这个阶段主要是要进行一轮复习,不要急于做模拟题,重在打基础。基础好了,后面复习就轻松了!

除此之外呢,5月—6月又是每年考研租房高峰期。

因为“暑期封校”、酷暑等一系列原因,很多考研er在这几个月就开始着手找房子,为暑假做准备。

因为尽早找,才能选择更多、性价比更高。

当然,也有考研er选择回家备考,或者住在学校安排的暑期临时宿舍。

无论是哪一种选择,你的暑期复习都逃不了以下两种情况:

1. 在家学习,一个人的心理斗争;

2. 在图书馆/自习室学习,与研友两个人的疲软作战。

考研届流传着一句话“得暑假者得天下”!

暑假是决胜考研的关键一步,暑假利用的好,效果事半功倍。

因为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平时课业上的繁忙,生活上的琐事,以及学校多多少少的活动。这是一块极其宝贵的“空白期”,利用好,九月份之后就会轻松很多。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更多2020考研备考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

【热点资讯推荐】

【点击查看各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