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夏令营——系统生物医学夏令营公布招募营员信息,请大家看清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条件与时间,文都考研提醒大家:如有想要参加的考生,符合的话尽快准备相关资料,夏令营时间短暂,大家切莫耽搁。

20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2020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条件

举办时间:2019年7月15日-2019年7月17日

咨询及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1-34206641

邮箱:yanyanliu2013@sjtu.edu.cn

夏令营报名办法请关注学院官网:http://scsb.sjtu.edu.cn/

夏令营纸质材料接收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A305,

刘老师收,021- 34206641,邮编:200240。

系统生物医学夏令营介绍:

2006年4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创建“系统生物医学一类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背景下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集生物、医学、理化、工程、数学、信息等多学科交叉于一体,围绕国家重大医学需求,以系统生物学研究策略和方法为基础,大力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相结合的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研究,促进相关疾病的新型预防、诊断和治疗技术,以及药物的创新性研究,力争为人类医学向后基因组时代的预测、预防、个体化和参与性(4P)医学转变做出重要贡献。

研究院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拥有近20000平米的独立研究大楼,建设有完善的基因组、蛋白质组和代谢组学平台;特色的蛋白芯片、单细胞分析、高通量药物筛选、显微成像、化学合成、病理模型等技术平台,以及信息分析与整合平台,重点从事肿瘤、代谢及神经性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治疗与预防研究,以及中草药、药物筛选与靶向作用机制研究,积极推动我国系统生物医学交叉学科体系建立与发展。2009年以研究院为主要依托单位的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同时研究院是“系统生物医学国 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转化医学创新引智基地”(即111计划)“转化医学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参与建设单位。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与上海交大生命学院共同完成生物学评估获得A+。

研究院硬件条件优越,研究中心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亿3千多万。建成后的研究大楼总建筑面积达2万2千多平方米,包括实验室、教学中心、动物房等基本设施。中心包括代谢组学、纳米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临床资源和组织库等先进技术平台。目前,我院主要开展四个方向的系统生物学研究:肿瘤组、神经疾病组、药物开发组以及技术与平台组。

研究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全院教职工72人,科研人员41人(占比57%),全职研究团队16个。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 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 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1人 ,上海市千人计划 1人,上海市领军人才 1人,上海市浦江人才 10人,上海市启明星计划人才 1人,国家973首席科学家 2人。

为吸引更多对生物医学交叉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子加入,我室将于2019年暑期举办“系统生物医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考核选拔“优秀营员”,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在推免生招生及统考招生中享受相应的激励政策。

时间安排:

2019.7.15 营员报到

2019.7.16-7.17 研究院各课题组PI做学术前沿报告,介绍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方向;实验室开放日和导师自由交流;夏令营优秀营员考核面试。

特别说明:

本夏令营只招收生物学学术型直硕生和生物学学术型直博生。优秀营员最终录取就读我校时,学籍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导师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内选择。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2020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条件就在上面了,更详尽的信息大家可以直奔官网查看哦,另外符合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条件的同学记得把资料准备齐全,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