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公布保研夏令营通知,旨在通过这种方式争取优质生源,所以相对的,参加夏令营的报名条件并不宽松,截止到2019年2019年6月14日可在网上申请报名,文都考研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看好报名条件,尽快做好准备。

20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通知

为培育未来媒体传播、影视及文化产业管理的精英人才,我院将于2019年7月12日至15日(12日全天报到)举办“第七届传播精英”夏令营。夏令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媒体与传播学院承办。

一、申请资格

1、全国优秀高校(如双一流建设大学,重点大学、重点学科)的本科在校三年级学生;

2、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学科排名前5%的专业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发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论文、已获得国内省部级及以上或国际重要奖项等)。

3、欢迎跨专业报考,有一定的相关学科基础,基本的统计学和数据知识。

4、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5、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专业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

学制

备注(方向)

 

硕士

学术型

新闻传播学

2.5年

a.新闻学、传播学

b.文化产业管理

专业型

新闻与传播

c.新闻与传播

 

艺术

d.广播电视

特别提醒:每人只能报一种类型(学术或专业)一个研究方向【其中,学术型a方向(新闻学、传播学)和b方向(文化产业管理)分开进行招生选拔】,不得重复申请;获得相应报考专业“优秀营员”待遇后仅限申报相应专业,不得转换申请。

三、申请方式和材料

1、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b.sjtu.edu.cn-考生登录-夏令营考生登录完成报名;网报后下载填写申请表并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此申请表纸质版取得入营资格后报到时提交);

2、登陆smd.sjtu.edu.cn下载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

3、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上应标明专业排名;

4、本人学籍认证报告,学信网上在线验证并下载;

5、一份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中英文皆可);

6、其它证明材料:

1)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如英语六级、托福、雅思、GRE等)复印件;

2)科研成果证明,公开发表的论文或专利等;

3)与专业相关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其他能突出自己特长、社会贡献、综合素质能力等的重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

7、申请人所在院系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推荐信一封,需推荐人签名封缄;

为方便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之 2-6 一律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纸质文件请予拍照或扫描为电子文件发送),纸质原件1-7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于入营后报到时递交,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8、申请及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4日止。电子邮件务必以学校+专业+姓名(夏令营)作为标题,附件大小限20M以内,具体投递方式如下:

申报专业

投递信箱

新闻传播学(含学硕、专硕)

sjtu2020@163.com

新闻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

sjtuwenguanxly@163.com

艺术(广播电视)

sjtuhh@yeah.net

四、遴选方式

我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专业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9年6月28日之前收到夏令营参营通知(学院网站公告)。

五、优惠政策

夏令营将评选出“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根据接收规模按照成绩从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六、活动安排

开营仪式

活动安排

新闻与传播系

主题活动:智能传播、虚拟现实、大数据舆情、新媒体营销

文化产业管理系

主题活动:文化理论、全球文化经济、文化政策、文化营销

优秀校友座谈

电影电视系

学者、业界专家前沿讲座;创作专题工作坊;创作实践活动;

综合考核

闭营仪式

七、其它

1、媒体与传播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媒体与传播学院将提供所有参营者夏令营期间在沪的全部食、宿(统一集中安排)。

3、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务办A103

邮政编码:200240 咨询电话:021-34204265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学校想要争取优质生源,同样的考生也想要选择优秀的导师,所以大家都放手一搏吧!来看看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记得把资料准备齐全,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2020考研英语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