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备考考研时,必须要清楚考研报考类别有哪些,自己要报考哪一类别。不论是定向还是非定向,考生一定要在考研报考之前考虑清楚,有针对性的进行考研复习。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考研报考类别有哪些?

从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开始,硕士录取类别由原先的非定向、定向、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4种,简化为非定向和定向两种,具体为:

(1)非定向指在录取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他生活待遇。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

(2)定向培养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时即通过合同形式明确其毕业后工作单位的研究生,其学习期间的培养费用按规定标准由国家向培养单位提供。(通俗的说就是你上学的学费,单位帮你出,你毕业以后回到该单位工作)。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考研从来都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考研难吗?对有些考生而言,很难!难,就要迎难而上。考研复习没有捷径可以走,但是同学们可以利用各种考研复习方法、技巧来复习效率,从而程度的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