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教育学考研真题的过程中,对于简答题,要注意答题技巧。此类题主要考查我们对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掌握情况。虽为简答,但作为研究生考试,也要适当展开,按照平时答论述题的方式回答。条目要清晰、要点要准确。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19北师大740教育学考研真题回忆版相关资料,准备2020教育学考研的同学可用作复习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名词解释:教育方针,课程,平行教育,学制,德国实科中学,教育调查报告及其要素,观察学习,凯洛夫教育学,返回基础教育运动,颜氏家训

简答题:1,结合材料考教育目的观中的社会本位观

2,陈述性知识和程序性知识异同

3,简述柯尔伯格道德认知阶段理论的主要观点和教育启示

4,英国1944年教育法在英国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

论述题:

1. 论述马克思关于全面发展教育的教育意义

2. 比较《论语》和《学记》中关于启发式教学的异同

3. 某高中为了大学率,通过校内考试选拔组成实验班,安排高考经验丰富的教师执教,三年后,实验班学生考试成绩优异,得出结论:先进的教学方法是学生的关键因素。请判断该试验结论是否合理并结合教育科学实验的本质和过程要求给出判断和理由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做题的顺序并不固定,在三小时内可以答完全部试题就行。如果偶尔遇到不太熟悉的题目,那也应是大纲里的内容,冷静思考一下就可以解答了。即使有不会的题目也要作答,千万别空着不写,而且要尽量借此显示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积累程度。祝顺利。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