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学们参加2020保研夏令营时,比较重点的工作就是联系导师了,联系导师需要提前准备,如果夏令营通知还没有下来,不需要联系太早。联系导师的时间可以自己定,前期的准备以及等待回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老师不一定会马上回复,编辑邮件也要时间的,所以不要联系太晚。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20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相关资讯,准备参加2020保研夏令营的同学注意及时查看。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一、 学院与学科介绍

略。

二、夏令营专业

我学院将在下列专业举行学术夏令营活动,拟招收夏令营营员数量为260人左右。

专业代码 专业及领域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081701 化学工程 /
081702 化学工艺 /
0817Z4 材料化工 /
081704 应用化学 /
0817Z3 精细化工 /
0817Z5 能源化工 /
081705 工业催化 /
080706 化工过程机械 /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
0831Z1 药物工程 /
078000 药学 /
0805Z1 子材料 /
070305 子化学与物理 /
070301 无机化学 /
070302 分析化学 /
070303 有机化学 /
070304 物理化学 /
0856 材料与化工 /
0857 资源与环境 /
0860 生物与医药 /

说明(请认真阅读):

1、由于每个学科参营营员有限,我学院规定“考核合格”营员数不超过参营营员的70%,且不超过2019年各专业招生人数,所以希望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要慎重。提供2019年化工学院各专业硕士生招生明细(见下面的附件),仅作为参考。

2、专业排名超过40%(含40%)的学生,原则上只限报名参加专业代码为0856、0857、0860三个专业领域。材料与化工领域与我学院化学工程专硕相关,资源与环境领域与我学院安全工程相关,生物与医药领域与我学院制药工程相关。

3、对于报名为0856材料与化工专业领域的同学,请在本人成绩单上备注一下所对应的学硕专业代码(从以下代码中择一081701、081702、0817Z4、081704、081705、0805Z1),届时将会和学硕同学在同一组进行考核,但分别排序。

三、营员要求

1.全国各高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四、报名流程

1.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网报系统(http://202.118.65.123:8080/xlygl/xlygl/default.aspx)

学生登录后点击“申请报名编号”利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获得申请编号,请牢记您申请的报名编号,密码为申请报名编号时所用的身份证号。

报名截止时间:6月9日24时。

2.点击“填写报名信息”,利用获得的申请编号和本人身份证登录后填写本人信息;

3.申请者须在网报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的公章;

(2)成绩排名证明材料,需要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佐证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4.报到时营员须携带的证件及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的公章;

(3)成绩排名证明材料,需要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的公章;

(4)网报系统提交的其他佐证材料的复印件

5.初审通过营员确认参营信息:

我学院将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营员可通过夏令营网报系统“申请状态查询”功能查询本人审核通过与否,对于审核通过的营员须于2019年6月16日24时前在夏令营网报系统中点击“确认参营”,对于逾期不确认参营的申请者将取消其参营资格。

注:网报系统上传材料时注意事项如下

申请者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图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20190001 刘某某 本科成绩单”或“20190001 刘某某 成绩排名证明”等;

考生需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考生院校”;

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20MB;

五、考核政策

我学院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工作,将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对夏令营营员进行选拔考核。

1.考核合格且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营员,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学院,所报专业与夏令营“考核合格”专业相同时,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其中特别优异者可获得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所报专业与夏令营“考核合格”专业不相同时,则需要再次进行面试;

2.考核合格但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营员,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志愿报考我学院,所报专业与夏令营“考核合格”专业相同,且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20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可进入我校复试,按照排序规则,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志愿报考我学院但与夏令营“考核合格”专业不同时,则不享受上述政策。

六、报到时间及地点

通过我学院夏令营营员资格初审并确认参营的同学请于6月26日8:30至16:00进行报到,报到地点: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406。

七、活动安排

1.化工学院及各专业情况介绍;

2.化工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介绍;

3.专家学术报告;

4.参观实验室;

5.与导师座谈;

6.营员面试;

夏令营期间各专业的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安排以报到当天材料为准。

八、食宿安排及注意事项

1.学院将提供所有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同时为外地营员提供住宿(往返车费自己负担);学院为全体营员统一购买营服。

2. 学院将为全体营员统一购买短期意外保险,营员在入营期间因意外产生的费用,由营员本人承担,同时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0411-84986032、闫老师 0411-84986039

说明:若本通知与学校或上级单位发布的新规定不符,按照学校或上级单位发布的新规定执行。

化工学院坦诚相待、求才若渴,盛夏光年,我们愿与您携手共度!

化工学院

2019年5月29日

推荐阅读:

天津大学各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汇总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

以上就是保研夏令营的申请办法相关所有内容了,同学们申请夏令营后,如果有幸与导师取得了联系,在沟通中一定注意细节,当大家的水平相当的时候,往往细节决定成败,最终结果没有确定之前,要沉住气哦。更多2020保研夏令营相关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夏令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