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申请2020推免研究生资格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尽早开展准备工作,尤其是联系导师方面,现在各大学的网站都做的很好,都有各院系所任职教师的介绍,自己找感兴趣的学校感兴趣的方向仔细浏览,必能有所收获。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办法相关资讯,对推免感兴趣的同学快来看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办法及保研夏令营通知

“拟申请方向”中的选择请选择“城市设计”,张文佳导师主要在这个方向招生,方向与夏令营及推免有关,涉及后面分组汇报和面试,不影响后续学习,因为所有学硕专业都是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

招生参考信息: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已计划2019年7月12-14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或具体参照后续学院官网上的公告通知。

北京大学推免正式申请一般开始于九月中上旬,可随时留意学院及本人主页的更新。

推免是一个双选过程,建议提前尽可能了解感兴趣导师的研究领域兴趣与教育背景,对本人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进一步了解此网站或学院老师介绍。也欢迎提前联系本人(zhangwj@pkusz.edu.cn)或者联系我办公室的学生。

若想更清楚地了解保研的整个过程,请多与往届参加过夏令营或保研进入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师兄师姐联系。

我期望“学硕研究生”具备以下能力和特点(专硕信息待更新):

专业相关:地理学(包括人文、GIS、遥感、资源、环境)、城乡规划、交通工程、智能科学、数据科学、经济学、公共管理、计算机、旅游地理、社会学等;

具备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掌握一些基本的分析手段和方法(无论定量、定性、计算机算法、还是可视化表达技术);

喜欢学术研究,至少不排斥做学术研究;

不排斥跨学科学习;

本科阶段独立完成小论文者优先(也可以是在教师指导下完成,但是想法和实施过程来源于自己),有一作论文发表优先;

较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优先;

有以后继续读博和出国考虑的学生优先。

今年期望的招生方向(但不限于,排名不分先后,不需迎合我的兴趣,需强调你自己的兴趣):

面向城乡规划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

基于行为的智能空间规划研究

时空行为与空间结构优化

城市网络、时空网络与粤港澳湾区规划

土地利用与交通一体化规划

城市与交通经济学(包括理论经济学与实证分析)

同学们在申请推免后,可以先跟导师邮件联系,如果很久都没有回信就直接电话。详细介绍自己的情况,表达自己对老师所研究的方向有兴趣。询问能不能考虑过去读研等等,老师大都会非常热情的及时回复邮件,如此会有进一步的联系。这一步十分关键,秉着:胆大、心细、礼貌、广撒网四原则行事。祝顺利。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