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申请2020保研夏令营资格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尽早开展准备工作,尤其是联系导师方面,现在各大学的网站都做的很好,都有各院系所任职教师的介绍,自己找感兴趣的学校感兴趣的方向仔细浏览,必能有所收获。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20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保研夏令营申请办法相关资讯,对保研夏令营感兴趣的同学快来看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我院学科前沿成果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我院将邀请70名左右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2019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2019年7月9日至7月10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学院及学科介绍、经济学前沿问题专题讲座、个人学术能力展示、与知名学者面对面交流探讨、参观及实践学习和优秀营员考核等。

我们诚挚邀请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我院夏令营,共同感受吉林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丰厚的教学资源以及自由开放的文化思想。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均可获得“营员结业证书”,并通过笔试、面试考核从中选拨一批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被评为“优秀营员”的,享受以下优先推荐待遇:

1.具备所在学校2019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志愿报考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相应专业(须与夏令营申报专业一致),在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无需参加复试,可直接接收为吉林大学“推免生”;

2.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志愿报考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相应专业(须与夏令营申报专业一致),且初试和复试成绩达到我院硕士研究生录取要求,同等条件下将享受优先录取资格;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校院推荐,并满足下列条件者,可报名参加我院学术夏令营:

1.申请人应为对经济学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潜在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的高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并具有一定经济类专业知识基础,同时欢迎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或获得经济学双学位的优秀理工科学生跨学科申请。

2.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25%;科研潜力和专业素质突出者(通过科研成果、学业竞赛获奖等材料评定),学习成绩标准可以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达到国家六级425分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 家 级考试成绩。

4.须提交一份夏令营学术论文,与经济类相关,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要求:8000字以上,合作作品须为作者或主要贡献者);该成果可以为初稿形式。

5.具有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教师(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书面推荐。

二、可申请的专业:

学术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思想史、法经济学、金融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制度经济学、国民经济学。

专业型:金融、国际商务、税务硕士。

三、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其中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及是否已获得本校保研资格须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

2.本科成绩单,修读第二学位学生需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3.个人简历1份。

4.专家推荐信2封(附件2),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5.夏令营学术论文一份。

6.其他证明材料(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各类获奖复印件、已发表论文或已录用论文提纲复印件等)。

四、申请办法:

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18日接收申请人报名,实名加入QQ群670048933(验证信息:姓名-学校-夏令营),方便及时沟通和获取信息。同时网上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夏令营),发送至邮箱:liujinyu@jlu.edu.cn:

1、《附件1:夏令营报名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2、《附件2:夏令营申请表》(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PDF);

3、夏令营学术论文PDF电子版(姓名-学校-论文题目);

4、申请材料中要求的其他辅证材料的扫描PDF电子版。

注:以上申请材料纸质的签字盖章原件及辅证材料复印件,依序装订成册,待入营报到时统一收取。

五、营员录取和入营报到

本次夏令营组织工作由经济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负责,由经济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将根据申请者的资质、提交材料审核结果确定录取的营员,并于6月21日左右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jjxy.jlu.edu.cn/)上公布录取的营员名单,同时发布入营报到地点及夏令营日程表,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未录取的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六、其他

1.被录取为营员的学生请带好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和有效银行卡(报销使用)。营员补贴包括:交通费用(高校所在城市至长春的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返程票也可以至家庭所在地)、夏令营期间在长春的食宿费、集体活动期间的交通费、场地费和活动资料费等。本地营员不安排住宿。

2.营员报到后应当服从我院安排,全程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不得无故中途退出,否则不予报销费用、不予颁发结业证。

3.请申请经济学院夏令营的同学及时加入申请QQ交流群(群号670048933)便于日常答疑解惑。

4.如有未尽事宜,由学院夏令营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高老师

电话: 0431-85166007,0431-85167027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9.5.29

同学们在申请保研夏令营后,可以先跟导师邮件联系,如果很久都没有回信就直接电话。详细介绍自己的情况,表达自己对老师所研究的方向有兴趣。询问能不能考虑过去读研等等,老师大都会非常热情的及时回复邮件,如此会有进一步的联系。这一步十分关键,秉着:胆大、心细、礼貌、广撒网四原则行事。祝顺利。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