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考研数学复习的过程中,有多少同学们是只听视频课程却不做题的。文都考研小编想要告诉同学们的是,这种方式是十分不正确的,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中不仅要有良好的学习心态,更要形成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只看视频课程却不做题目

这点可能是广大考生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所以小编要拿出来单独讲一下,必须把问题说到本质上大家才能有正确的认识。

很多考生在考研数学复习的过程中都存在这个问题,看视频课程一节接着一节不停往下看,计划等这一章都看完再去做题,等到做题的时候发现题目不会做甚至是根本没有思路,前面所讲的内容有的已经完全忘记,然后再去重新看视频课程。同学们其实能够意识到看视频课程是比较耗费时间的,如果再回去找补时会浪费更多的时间。

其实大部分考生心里潜意识中是抵触考研数学的,更加反感做题,而听课这个被动的过程其实大家还是很愿意接受的,听课不用太多的思考直接接受老师的经验让我们感觉听懂了就是自己懂了,有种成就感。而做题是需要我们主动完成的,需要我们动脑思考并动手计算,是个比较辛苦的过程,一旦题目不会做还会让我们感到十分挫败,这其实就是大家不愿意做题而跟乐于听课的原因!这也就是大家学不好考研数学的一大原因。

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学完一节就一定要去做相应的题目,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刚刚学到的知识,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学到的东西真正的沉淀在自己的大脑里,成为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同时这样也会为后期的强化、冲刺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心寻找能够解决所有难题的技巧

很多同学在学习数学的时候都很乐意听老师们“讲技巧”期待一个技巧解决所有难题。因为数学题目既要想又要算确实比较麻烦,而一个技巧却能轻松解决题目!有人爱听就肯定有人要讲,有的小机构会推出一些技巧班,讲完在给大家找些对应技巧的题目,大家听着很开心,做这很痛快,可是这些题目考研会考吗?

首先同学们要注意的是做题是有套路的,看到已知条件想到对应方法,对应解题思路,这是可取的。但是对于解题技巧建议大家不要过度迷恋,可以适当学习,大家其实等复习久了就会发现越好的技巧适用的题目局限性就越大,题目的类型就越固定,而在考研的数学卷子上很少会出现这类题目。

建议大家不要过于沉迷于技巧,考研数学想考是需要凭真本事的,没有捷径可走!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很多同学们考研数学复习面临的两大顽固性误区,希望广大考生能够避开这些复习误区,脚踏实地,一比一个脚印完成考研数学的复习,取得好成绩。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

推荐图书:

【官网现货】2020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

【官网现货】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