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考生,会纠结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至少要做多少年的真题,做真题真的有用吗?文都考研小编就这一问题为同学们整理了以下内容,希望能够解决同学们在做考研数学真题这一方面的疑惑。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考研数学究竟该做多少年的真题?

小编,建议各位考生至少要做近20年的考研数学真题,这是因为考研数学和考研英语、政治是不一样的,英语和政治的会跟随当前的社会形式出题,时代感、时效性都比较比较强,不太好掌控规律。例如,大家在做10年前的英语和政治真题和现在真题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然而,数学却与此恰恰相反,经过近28年的萃取,考研数学的发展早已成熟,并不会在知识点和深度上面有太多的变化。所以考研数学的规律和所卡欧安知识点比较容易掌握。

在这时候,有同学会问,那么考过的真题会重复考吗?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举一个例子,2012年考研数学便考过一道和1994年完全一样的题目,可以告诉同学们的是,即使不会考原题,至少也会在做题的思路和做题的思想上是完全一样的,所以说,小编还是建议同学们至少要做近20年的考研真题。有能力和时间的考生可以选择多做,通过对历年考研数学真题的练习,不仅可以从中掌握规律,通知也可以锻炼我们的解题思路,考研数学复习的效率。

同学们,考研数学与英语、政治等其他科目不一样,数学的知识点几乎每年都一样,所要求掌握的、理解的知识点也几乎一样,所以同学一定要做考研数学真题,这是考研数学最 具价值的数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