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院校2020保研夏令营于7月上旬举办,距今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留给大家申请、准备的时间就更少。各位同学看到2020保研夏令营消息后就应该尽快准备哦。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2019年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

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2019年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

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2019年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更新时间: 2019-06-11 编辑: 翟大有 为了促进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广大学生对从事科研工作的兴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学业深造,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9年7月8日至7月12日期间开展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月8日至7月12日

二、申请资格

申请我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所学专业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专业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云南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1份;《云南大学 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1式3份;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其它证明材料(如发表的论文,获得的专利证书、各类奖励证书、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等)1份。

四、开营专业及人数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演化生物学、地球化学上限为30人(相关专业报名人数少于10人不开营)

五、申请办法及时间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27日(以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2) 报名方法:

申请人需将《云南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申请表》等材料发送至邮箱:978799703@qq.com邮件主题请填写如下内容:【姓名+就读大学名称+专业+专业排名/专业人数】,如:【张三+西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1/50】,并包含附件《云南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附件1)和《云南大学 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发明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等)及相关申请材料。同时请务必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手机及E-mail),以确保能及时联络本人。

上述材料原件以及学生证、其他申请人自愿递交的证明材料请在报到时提交审核。

六、审核录取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预计在2019年6月底结束,录取名单7月1日前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电话或者短信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申请材料等恕不退回(我院将统一销毁)。

七、日程安排

height=402

八、优秀营员享受优惠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推出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夏令营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其复试成绩。

2、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夏令营期间若确定硕士生导师的,可提前参与相关导师的科研项目。

九、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

1、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食宿:我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昆的食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昆明市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根据学院报名实际情况而定。

3、交通费:外地院校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校将资助外地来昆的部分交通费用(参照学校所在地到昆明的火车硬座票或高铁二等座票标准),营员入营报到时须提供来昆交通工具票据。

4、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云南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5、营员必须遵守云南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服从管理。

6、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则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权益,并保留相关追溯权。

7、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得擅自离营或离校,否则我校以及举办单位将不承担任何责任,且不提供任何补助。

8、营员必须遵守云南大学以及各举办单位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提升安全意识,服从管理。

附: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简介

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2001年成立的云南大学澄江动物群研究中心。2004年5月,研究中心通过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管理联合会的认定,组建成立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云南大学。研究方向涵盖了寒武纪早期生命演化、古脊椎动物学和古环境地球化学等。自成立以来,学科方向立足于西南地区、特别是云南省独特的、在世界科学界有着广泛影响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如澄江生物群),探索地史时期生命与环境协同演化的奥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澄江生物群的研究曾获得200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并列);同时本学科也积极服务于地方社会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协助澄江化石地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2012年)。2015年以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单位,由该学科骨干成员组成的研究队伍筹建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省创新团队。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地质系、英国牛津大学博物馆、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德国慕尼黑大学动物学系及其下属的巴伐利亚动物收藏馆等国际一流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诸多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以此为基础,2017年教育部批准建设“云南重大生物演化事件及古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把云南独有的化石资源与国外合作单位在科研和教育上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通过更全面、更系统的国际合作管理模式,以优势互补的形式与外方合作单位共同推动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方面的国际化进程,为锻造一支国际一流、创新思想突出、科研能力卓越、发展势头强劲的古生物学科研队伍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

寒武纪早期生命演化研究是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最主要的研究方向,该方向主要依托以澄江生物群为代表的寒武纪特异埋藏化石,开展后生动物门类起源及早期演化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澄江生物群、小石坝生物群、关山生物群和磷酸盐化化石等重要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在国际顶 尖学术期刊《Science》、《Nature》发表论文8篇。本方向的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处于世界前沿,并在某些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未来发展中,本方向将进一步探索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争取在原创性理论方面有所突破;在继续保持原有系统古生物学和演化古生物学研究优势的基础上,拓展古生态学、埋藏学、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环境触发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带动古环境地球化学研究方向的发展,使二者形成一个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学科关系。

古脊椎动物学是本学科点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未来的研究主要面向云南省丰富的脊椎动物化石资源,如滇中盆地古脊椎动物化石,优先开展恐龙、鳄类以及早期哺乳动物的研究工作,并有选择性的开展部分新生代哺乳动物(如鹿科)的系统学工作。云南省的脊椎动物化石记录极其完整,从泥盆纪的鱼、三叠纪的海生爬行动物、中生代的恐龙化石和早期哺乳动物化石、新生代的哺乳动物化石,一直到早期古猿化石等,都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云南大学的古脊椎动物学研究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古脊椎动物学是云南大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学科新的战略增长点。

在古环境地球化学研究方向,通过利用以铁组分和硫同位素为核心的地球化学手段,开展对埃迪卡拉纪-寒武纪早期的宏体化石保存区的氧化还原条件重建研究,揭示埃迪卡拉纪-寒武纪早期局部地区的古海洋氧化还原状态以及其与宏体后生动物之间的协同演化关系。在云南省寒武纪动物群生态系统复杂性与环境氧化还原条件变化之间的相互作用方面,将以澄江生物群作为代表模型,揭示存在于早寒武世澄江生物群的生态系统(包括早期演化过程中的物种丰度、功能丰富程度、动物的系统发生等)与古海洋环境氧化还原条件变化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

联系人: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自老师

电话:0871-65032378;

E-mail:978799703@qq.com

附件【附件1:云南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doc】已下载3次附件【附件2:云南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安全责任协议书.doc】已下载0次

以上就是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2019年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大家根据学校要求,及早准备所需材料,提交申请吧。更多2020保研夏令营资讯,欢迎继续关注文都考研网,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云南大学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编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