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学院港澳台研究生复试细则已经确定,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参加天津体育学院的考生及时查看研究生复试细则,按照要求参加复试考核,同时预祝你研究生复试成功。

2019年天津体育学院港澳台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资格审查

1.报到与复试时间:2019年5月20日(周一)。

报到时提交近期体检报告(入职或新生入学体检报告)。报到时出示本人的准考证、身份证、学士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应届考生出示学生证、身份证),以上材料均需出示原件。

2.对资格审查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二)考试(考核)内容与要求

考试(考核)内容包括专业课考试、专业能力考核、英语听说能力考核三部分。详情如下:

1.专业课考试

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专业能力综合面试

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主要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内容包括: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等。

3.英语听说能力

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体检要求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文件,考生在具有二级甲等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并于报到当天将体检报告提交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你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