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前了解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研大纲等信息的重要性是很有必要的。在报考高校公布2020研究生招生简章之前,考生可以参考该校往年的研究生招生简章来了解考试科目和报考条件等信息。

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是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生了解目标院校学校和进行报考的重要的依据。研究生招生简章中会有学校所招收专业、报考条件,报考流程,奖助政策,考试科目,参考用书,院系联系方式等信息。其中报考条件、考试科目、参考书目、院系联系方式等是大家格外需要关注的。

1、发布时间

院校一般会在的5月~10月公布研究生招生简章,其中7、8、9月份比较集中。所以大家及时关注自己目标院校招生简章的发布时间,及时查看科学备考。

2、查看方法:

1).进入目标院校学校官网——【研究生招生】一般会有通知,公告类菜单栏,点击查看就行。

2).进入研招网查找,左上部直接就有招生简章菜单栏,研招网出来的招生简章可能会比学校研究生院出来的晚,所以大家还是及时关注目标院系研究生院网站。

推荐阅读: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温馨提示:

目前绝大多学校未出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课复习可以参考往年,现阶段公共课复习为主,专业课如果科目较多以最重要的科目复习同时等考试科目出来,一般来说如果科目变化都会提前通知的,这个大可不必担心,按照正常节奏复习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