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高校的研究生复试一般在几月进行?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研究生复试?想要在有更大胜算的成功,考生们一定要提前准备研究生复试,了解报考高校的研究生复试一般在几月进行。

复试是考生在通过初试的基础上,对考生业务水平和实际能力的进一步考察。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5月上旬前结束。研究生复试主要考:英语听力、英语面试;专业课笔试、面试;综合能力。

何时开始准备研究生复试?

无论目标院校是34所高校还是其他的高校,都要尽早的开始进行准备。无论初试成绩是否出彩,复试才是最终决定能否迈入理想院校的关键点。的同学可能面临着被赶超,低分同学也有的可能,处于中间位置的同学也要稳住自己的排名。因此提早准备复试,胜算才能更大。

在初试结束之后,就可以根据往年复试招生简章中考核的内容进行备考。切勿等到成绩和分数线出来后再去准备,否则会手忙脚乱,压力剧增,结果也不一定很美好。

文都考研网提醒各位考生,初试成绩高的在复试环节要保留自己的优势,成绩居中的考生要稳定自己的复试排名,分数较低的考生一定要争取在复试环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