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号,2020法硕考研大纲发布。2020法硕考研大纲相较以往有何变化?大纲对复习有何指导意义?文都考研培训教研老师为大家带来了2020法硕考研大纲解析暨复习指导,一起看看吧。下面请参考2019法硕考研大纲解析暨复习指导,7月13号新大纲发布后会及时更新此文。

将书上的知识转化为“我”的知识:

我们知道法律硕士考五门专业课、政治和外语。对于专业课而言,很多同学以前没有系统学习过法律,他们对法言法语很多时候往往会一头雾水,很多概念是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的,比如什么是留置、什么是时效、什么是辩证推理……,还有些概念日常生活中常见,但和法学上的使用也有不小的差别,比如物、保证,这些概念对刚入门的学生来讲是新鲜的,也是艰涩的。因而对于刚入门的同学来讲,不要着急去记忆,而是首先要弄清楚概念的基本含义,明确其在什么背景下使用。

但有了对基本概念的准确理解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形成知识体系和理论脉络。因而我们要把这些概念串起来,就像把散落的珠子串起来一样。为了将分散的概念、知识点串起来,推荐大家要手口并用。首先要动手,将书上的章、节、文中标题及关键词抽取出来,记录在笔记上,这是按照我们的思路对框架的梳理,我们再复习的时候看笔记就可以了;其次要动口,将我们抽取出来的文字,用自己的话进行叙述,讲给自己听或别人听,在叙述的过程中其实就是知识再现的过程,慢慢地你就会习惯用法言法语表述,你的思想也越来越和书上的表述吻合。如果你能如数家珍式的表述,你离次飞跃的大功告成就不远了。

将“我”的知识变成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们能够将书上的知识再现出来,变成自己的知识只是完成了步。因为,教材是以陈述句的方式呈现的,而考试则是以疑问句的方式呈现的;第二,很多时候出题人并不是按照你思考的方式出题的。所以我们还要有能力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考试题,试题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试题来讲,历年真题,特别是近五年的真题是具有重大参考和使用价值的。因为真题透露着如下几个方面的重要信息:,重点内容,有些经常考察的知识点,就是我们复习的重点;第二,考察方式,出题人是通过什么方式考察我们对具体知识点的把握的;第三,难易程度,考题考察到什么程度;……所以,认真对待真题,是我们能力提升的重要准备。对于真题来讲,并不是做一遍就结束了。一开始时,不看答案做真题,然后对答案,分析下自己错在哪里。之后,我们专门练习主观题,一定要动笔完整回答问题,完成后和参考答案比较下自己的不足及优势所在,过一段时间后再练主观题,看看自己的回答又有哪些进步。总结起来就是,真题特别是主观题要反复去做,带着思考去做,带着超越去做。

同时,真题有限,还要在考前的一个月左右练习模拟题,模拟题的选用一定要选用“靠谱”机构的题,做模拟题的时间最 好和考试时间吻合,比如上午9点开始,下午2点开始,这样有利于在真正考试时快速进入状态。通过练习,我们很快地就能找到答题技巧与考试自信。

上面我虽然以专业课为例,政治和外语也可以作参考!凡事用心做到,成功并不遥远。

相关推荐

文都2020考研专硕大纲原文解析暨后期复习指导汇总

文都教育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