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要开展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了,文都考研小编节选了公告中重要的信息给大家展示。夏令营的举办,是想要通过这种方式争取优质生源,所以相对的,参加夏令营的报名条件并不宽松,在此提醒大家看好报名条件,尽快做好准备。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将于2019年7月3-4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人文学院夏令营招生专业及相关情况如下:

系所

专业

招生

人数

备注

中文系

文艺学

30

学术型硕士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汉语言文字学

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型硕士

历史所

中国古代史

10

学术型硕士;

历史所统一以自设专业国学专业(0501Z1)招生,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专门史(社会史、思想史)

中国历史地理

哲学系

马克思主义哲学

30

学术型硕士

中国哲学

外国哲学

伦理学

宗教学

科学技术哲学

二、申请流程

(一)申请条件

1、原985高校、原211高校、省属一本高校的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国学班或各类人文学科试验班本科三年级且能在2020年顺利获得学位的在校生;欢迎跨专业学生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所在学校属于原“985”高校的学生,本科前5学期加权成绩在该校同年级专业前50%之内;所在高校属于原“211”高校、省部级重点高校及所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的学生,本科前5学期加权成绩在该校同年级专业前30%之内。

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3、CET4成绩应在425分以上。

4、有意愿报读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含个人陈述)word版1份(见附件)。

2、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扫描件。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能体现自己英语水平考试证书的扫描件。

4、提供本科期间不多于2篇代表作的PDF版(不需发表)。

5、如有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以及获奖证书、参与科研项目证明等,请提供扫描件。

6、能证明自己优长的其他材料。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报名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申请材料。

电子版材料须于2019年6月20日前压缩打包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和压缩包以“本科就读学校+申请专业+姓名+2019夏令营申请”命名。逾期不再接收申请材料。

中文系收件邮箱:genhuiliu@163.com(刘老师)

哲学系收件邮箱:wdwjun@163.com(闻老师)

历史所收件邮箱:xiazengmin@gmail.com(夏老师)

纸质版材料在报到时交验。请将纸质申请材料按申请表(含个人陈述)、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英语证明材料、学术代表作等顺序装入A4信封。申请材料恕不退还,活动结束后将统一销毁。

(四)审核录取

入营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组织专家组负责。录取名单将于2019年6月25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网站上公布, 同时也会在各系所网站及微信公共号发布,并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发送夏令营录取通知时,将同时附《安全责任协议书》,报名本夏令营即视为自动认可,报到时正式签署。

三、活动日程(具体日程见入营时发放的营员手册)

7月2日,营员报到

7月3日,学术讲座、师生见面会、营员交流,面试等

7月4日,营员返程

四、注意事项

1、人文学院将为来自外地高校的营员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在汉食宿(住宿时间为7月2日12时至4日12时),及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3、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和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相关规定。

4、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须让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相关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

5、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被录取后无特殊情况请勿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 一时间与我院沟通。报到后营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家庭住址在汉者不提供住宿)。具体的日程安排参见报到时所发放的材料。

夏令营相关信息将第 一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网站发布,同时也会在各系所网站及微信公共号发布;如有疑问可直接E-mail联系前文公布的各系收件邮箱。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参考交通路线:

(1)地铁:

武汉火车站:轨道交通4号线(黄金口方向)到中南路站,不出站换乘2号线(佛祖岭方向),到华中科技大学站下车,D或C出口出站。

汉口火车站:轨道交通2号线(佛祖岭方向)到华中科技大学站下车,D或C出口出站。

武昌火车站:轨道交通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到中南路站,不出站换乘2号线(佛祖岭方向),到华中科技大学站下车,D或C出口出站。

(2)公交(公交投币2元):

武昌火车站:518路到关山口站下车,前行路左即到华科大正门。

汉口火车站:703路到关山口站下车,前行路左即到华科大正门。

武汉火车站:513路到关山口站下车,回行即到华科大正门。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学校想要争取优质生源,同样的考生也想要选择优秀的导师,所以大家都放手一搏吧!来看看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记得把资料准备齐全,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