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新大纲将于2019年7月8日正式公布,对于考生来说,2020考研新大纲是考试的方向,是复习的指南针,在复习中,我们应该把握好这个方向。要领会大纲的指导精神就需要仔细的阅读考试大纲。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做到有效合理利用2020考研数学大纲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考生。

【直播】文都2020考研新大纲解析暨备考策略指导

怎么做到有效合理利用2020考研数学大纲

, 考试内容。等2020考研新大纲公布后大家要先仔细阅读考试大纲里的部分——考试内容。要根据考试内容中的知识点来对自己进行一个检查的过程,看看自己有哪些考点没有复习到位或自己不太清楚的,要回归到课本中,认真理解该考点,并通过做题来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掌握了该考点。要多做题,注意总结归纳解题思路、套路和经验,通过做题来准确理解、把握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的内涵和外延,并熟悉它们适用的题型,将所学的知识才能变成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使自己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

第二, 考试要求。考试要求中明确给出了对于各知识点考生需要掌握的程度,分为4种,“了解”、“理解”、“掌握”、“会”。

对于“了解”与“理解”的考点,一般是对概念、定理、结论;而“掌握”和“会”大多是对方法和运算能力的考查。

2020考研数学大纲是指引我们走上便捷正确的复习道路,所以我们一定要按照上面的过程通读考试大纲,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针对自身的复习情况,进行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为取得圆满成绩而努力奋斗。

7月7日晚20点,文都抢先解读2020考研新大纲,7月8日9:30-20:40,文都百位考研全方位深度解读2020考研新大纲及备考指导,届时会有文都对各学科进行全面、深度、精准的直播解析。大纲作为考研的“风向标”,是各位准考生必须要重视的一件事,关注直播解析的同时就当作是一次学习以外的放松,劳逸结合,为之后的备考做充分的准备。详情可关注“文都考研”公众号或者关注“文都考研备考”官微,领取直播课程,还可以拿好礼。

如果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可以加入社群,会有及时的信息同步更新。每日会有干货推送,互相监督打卡,不定期送福利,助力各位小伙伴顺利上研。7月8日上午9点30分,文都教育2020考研新大纲直播解析暨备考策略指导,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