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新大纲终于不负众位考生的期待而浮出水面,那么2020考研英语大纲较之前的大纲有什么样的不同呢?对于2020的各位考生又意味着什么呢?各位考生不要急,接下来,文都教育的考研英语老师就2020考研英语及接下来的复习规划给各位同学详细解说。

【点击马上预约2020考研新大纲解析】

点:2020新大纲新增了33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较2019考研英语(一)大纲只列举了25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而言,我们不能难发现,大纲增加了要求记忆的词汇,也就意味着在今年的考卷上,我们需要“提防”那些原本为超纲词的名称,而现在已经是大纲要求范围内了。由此,各位考生则需要在之后的复习中对于外媒上发表的关于该些地名相关的文章加以重视。

考生在复习时经常会增加时文精析这一项,这些地名的增加也就意味考研文章的选取可能会涉及到这些国家的时事。同时,这也对考研翻译增加了难度,考研英语一的翻译会涉及到众多体裁及不同主题的文章,因此,新增的国家及地区名也是在暗示考题的。但是各位考生也不必心存恐惧,考研英语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英语水平,因此,各位考生在熟记考研新增词汇后继续按照之前的复习方向展开即可。

第二点:2020考研英语(一)、英语(二)新大纲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评分细则均无变化。那也就意味着,大的考察方向及题型设置没有改变,这是最为可喜的。

大纲大方向没有变化,历年考研英语真题仍可以作为考研英语复习的参考。同时,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需要继续将分数大户——考研英语阅读及写作作为复习的重点。得阅读者得天下,考研英语的分数高低绝大程度决定于考研英语阅读。同时,鉴于考研英语写作复习的高性价比,对该模块的复习时间偏重也需要有所注意。

推荐阅读:

文都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暨备考指导汇总

以上就是文都教育给各位考生带来的2020考研英语新大纲变化的解读,以及对之后考研英语复习的影响。总而言之,考研英语大纲的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评分细则均无变化,这一点对于我们考生而言是喜闻乐见的,而对于新增词汇,各位考生也不于担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考研复习,就在今朝。文都教育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