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大纲一向以稳定著称,虽然2020考研数学大纲发布比往年提前了,但是考试的题型结构、知识范围没有任何变动,清楚这些后,文都考研数学老师认为接下来的强化阶段有几个重点需要特别注意:

2020考研数学大纲备考注意事项

首先,强化阶段还是以掌握基础知识点为主。特别注重对于概念的考察,基础知识的掌握,深刻理解概念体系、理论体系等知识体系尤为突出。

其次,加强计算能力的训练,多刷题多练题。考研数学有九道大题,特别重视学生计算能力的考察。一定要克服眼高手低的毛病,要真正动手计算,通过做题运算能力,这样才能保证运算的速度和准确度。

再则,近几年考试应用题的比例在加大。这类题目也是考生比较胆怯的,几何应用是数一数二数三还有数农都必须掌握的,在物理或者经济上的应用不同类型的考生不一样。理工科重视物理应用,经管类重视经济应用。

最后,回归真题的训练。十月份以后,做最近十到十五年的真题,一定要按考试时间模拟训练,有些题还不只一种方法解答。才能在考试中以不变应万变。

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的时间好好复习,坚持到最后,取得好成绩。

如果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可以加入社群,会有及时的信息同步更新。每日会有干货推送,互相监督打卡,不定期送福利,助力各位小伙伴顺利上研。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和解析请看文都教育2020考研新大纲直播解析暨备考策略指导

推荐阅读:

文都教育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2020考研数学大纲原文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