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决定于2019年8月3日—8月5日举办“卓越工程师之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制定了相关招生工作方案,文都考研小编将工程师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整理,希望能够为各位考生提供帮助。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卓越工程师之旅”夏令营的招生方案

一、2020年拟招生的“项目制”如表一,各项目详细介绍请见学院网站。

表一:招生所属类别与领域及代码、对应项目(研究方向)和招生计划

专业学位类别代码

专业学位

类别名称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项目(研究方向)

招生

计划

0858

能源动力

 

电气工程

汽车工程及其智能化项目

10

微电网技术及装备项目

15

智慧交通项目

5

智慧能源项目

4

0854

电子信息

 

计算机技术

移动智慧物联网项目

15

0855

机  械

 

机械工程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项目

20

0854

电子信息

 

光学与光电子工程

汽车工程及其智能化项目

5

0858

能源动力

 

动力工程

汽车工程及其智能化项目

10

微电网技术及装备项目

10

智慧能源项目

12

0854

电子信息

 

电子与通信工程

汽车工程及其智能化项目

10

移动智慧物联网项目

15

智慧能源项目

5

0854

电子信息

 

集成电路工程

移动智慧物联网项目

5

0854

电子信息

 

控制工程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项目

15

智慧交通项目

5

智慧能源项目

4

0861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工程

智慧交通项目

15

领域名称及领域代码按教育部批准浙江大学设置的工程领域为准。一般按项目及其招生领域的招生计划数同比例分配夏令营学员接收数。

二、申请资格

(一)相关专业三年级(2020年毕业)在校本科生,“双一流”建设高校优先。

(二)学习成绩优秀(有出色科研成果或特长者可适当放宽),预期可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者优先。

(三)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四)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优先。

(五)有志于从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交通运输等先进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设计、应用与管理方面的高层次现代工程师岗位者优先。

(六)申请者本科专业要求: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动力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光学工程、计算机技术、集成电路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三、申请方式

(一)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即日起至7月22日前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Xly.htm)进行报名,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或者Google Chrome浏览器。

(二) 填报要求:请务必填报你选择的领域及对应项目(研究方向),我院将按项目及其招生领域进行遴选和录取: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项目、汽车工程及其智能化项目、微电网技术及装备项目、移动智慧物联网项目、智慧交通项目、智慧能源项目;并请在系统中的“学生备注”栏简单列出:获得推荐资格的可能性、专利、专业性竞赛(按级别从高到低)。

(三) 材料递交:无需邮寄纸质材料。按网上报名系统要求,需提交一个压缩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中的“成绩单附件栏”,文件包括:学校或院系出具的本科前两年半的成绩单原件扫描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并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如预计有“推免生资格”需一并注明);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的论文首页、专利、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四) 打印夏令营申请表:提交申请成功后,请下载打印夏令营申请表一份,并携带以下材料参加夏令营,在营员评价活动时亲自提交。

1.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有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2. 由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1份(须有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3.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①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②已获得专利、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③其他能证明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四、审核录取

学院教学管理部负责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齐全性审核,各项目组成立营员资格遴选小组进行资格遴选及审核,择优录取。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证明的前提条件下,重点关注考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遴选和审核综合考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竞赛、通用竞赛的获奖情况、科研训练实践项目、英语水平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一流高校、排名情况。具体程序如下:

(一) 7月28日前在工程师学院网站公布录取学员名单或者短信通知。

(二)录取学员网上确认:通过报名系统页面的【状态查询】查看已申请的信息;在学院审核“同意参加夏令营”后点击“确认参加”即可。

(三)7月29日前录取学员未完成网上确认的视为放弃此次资格。

五、其他说明

(一)夏令营具体活动等安排通过学院网-招生就业-招生通知栏进行告知。

(二)本次“卓越工程师之旅”夏令营评定优秀营员并颁发荣誉证书。对于通过面试选拔且获得优秀营员者:

1. 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优先拟录取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2. 未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报考我院全日制专业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欢迎加入“夏令营浙大工程师2019”QQ群(418087817)进行交流。

(四)电话:0571-88281621;联系人:任老师、张老师;邮箱:gcsxyzs@zju.edu.cn

(五)学院网站:http://pi.zju.edu.cn/

(六)通讯地址: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269号浙大工程师学院理四-608室。

(七)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保留对本次“卓越工程师之旅”夏令营活动的解释权。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19.07

小编整理的关于浙江大学2019年“卓越工程师之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的内容,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更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关信息还可以查看文都考研网夏令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