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上海交通大学2020审计硕士招生简章公布了,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越来越需要专业型人才,如有想要报考上海交大全日制审计硕士的同学,那可要看仔细了,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审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2020全日制审计硕士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是为了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审计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专业学位。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精强的专业实战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审计工作、同时具有国际化、战略型、实践型的政、商界精英。

二、项目特色

上海交大安泰MAud研究生根据面向审计职业的原则,本着学以致用的精神,采取“课堂讲授与研讨----实验室模拟训练与案例分析----企业考察与实践”的教学方式,并且从“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与“理论----战略----实践”两个角度设计课程。

1、国际化

(1)项目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换、双学位等海外求学以及与海外交换学生共同学习的机会,以培养学生国际化的视野;

(2)项目师资95%具有海外求学/访学经历,20%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紧跟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的趋势,项目也不断推动全英文课程以及全球资本市场相关课程建设;

(3)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等国际机构合作,报考CIMA快速通道可免考11门,报考ACCA可免考9门。

2、战略型

(1)依靠学院强大的工商管理平台以及经济学、管理学、大数据技术为审计硕士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不仅重视会计财务相关能力的培养,也关注学生管理思维和战略眼光的养成。

(2)依靠学校强大的信息以及计算机学科优势、国际水平的馆藏资源以及与国际一流案例库对接的平台,引导学生深谙国内情势和国际发展趋势,培养战略眼光;

(3)与各界精英和学术权 威合纵连横。通过社会精英尤其是商海精英和学术权 威的讲座,使学生熟悉国际形势,又深谙中国国情,培养学生对企业问题进行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的思考。

3、实践性

(1)与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国内外著 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金融机构建立伙伴关系,签署战略联盟,创建MAud考察、实习基地,培养学生的实际审计能力和职业责任;

(2)利用我校现有的优秀的MAud/MPAcc校友资源以及EMBA、MBA和其他高管培训等人脉环境,为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实践能力学习和交流平台。

(3)MAud设立业界导师制度,为每名学生配备一位业界导师。业界导师定期开办最 前沿的实践讲座,并给予学生充分的职业沟通和指导,实现校企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三、招生人数

我校2020年拟招收全日制审计硕士MAud约8名。

四、学习方式及培养费

1、采取全日制学习方式,学习年限2年;

2、培养费为总共15.8万元,在每学年报到时分别缴纳7.9万元。

五、授予证书

在规定的期限内达到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审计硕士(MAud)专业学位证书。

六、报考方式

1、推荐免试

招生对象:

(1)国内重点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者母校推免指标)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英语水平优秀;

(3)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报名方式:

安泰优才夏令营:具体内容详见我院当年网上通知。

2、全国统考

招生对象: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4)考生须具有的本科或以上学历的应届、历届毕业生。

报名方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

七、奖助学金

除学校规定的奖助学金外,学院还将为审计硕士专业设立不同等级的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学院还将提供一定数量的助教、助研、助管等勤工俭学岗位。

八、联系方式

1、上海交大研招办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代码:10248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339室

电话:021-62821069传真:021-34206123-108

网站:yzb.sjtu.edu.cn

邮箱:yzb-ss@sjtu.edu.cn

2、安泰经管学院教务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管学院B301室

邮编:200030

电话:021-52301352,52301031

网址:http://mpacc.sjtu.edu.cn

邮件:acem.zhaosheng@sjtu.edu.cn

【相关推荐】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以上就是上海交通大学2020全日制审计硕士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大家记得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 】哦,以便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20考研路,文都与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