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近些年的考研专业趋势来看,想会计、工商管理这些热门专业报考人数不断攀升,随之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其实我们在选择考研专业时并不是一味地追求那些热门考研专业,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所以那些比较冷门但是高新的考研专业我们也是可以考虑的,以下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目前冷门的8大专业,2020考研的你会考虑吗?

【保险专业】

对于保险的偏见,导致求职者对于该专业的求职意向低下。保险行业是当下相对较“冷”的专业,然而根据官网数据的统计显示,保险行业从属的金融行业,全国平均起薪普遍高于其他行业。

【环境管理】

大部分管理类专业都是热门专业,比如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等,比起这些专业,环境管理对大家来说可能是比较陌生的了。

不过环境管理专业的就业面还是比较广的,就业方向也很不错。像环保局、监测站、建筑行业、机械制造行业都是非常不错的就业单位及行业。

【卫生服务】

卫生服务和护理专业常常被人搞混,其实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专业。另外,人们还常常将卫生服务与环境相关专业联系到一起,这也是一大误区。

卫生服务是针对个人和人群进行的有益于健康的医学行为的全方位人性化管理和看护。该行业在中国还在发展阶段,日后社会保障体系会越来越完善,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一定会越来越大。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业的起薪在各行业起薪中排名前十哦。

【兽医】

随着把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养宠物。家里养过小动物的都知道,小动物生命治病的花销通常非常大。另外,随着现代人对宠物的需求越来越大,动物美容业发展情况也越来越好。社会对兽医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中介服务】

中介服务:为了某种交易活动,提供咨询、价格评估、经纪等行为。

黑中介的频频出现,让大家对中介多少有所抵触。因为社会固有的对该服务性行业从业者的偏见,中介服务也荣登十大冷门专业的榜单。虽然是大冷门专业,但是房地产中介们平均月薪达6k+,并有可观的年终奖。

【文物与博物馆】

提起文物与博物馆,大部分人会认为学这个专业的一定是在博物馆或者文化部门工作,其实不然。这个专业就业面比我们想象的广泛,像拍卖行、艺术收藏类公司、鉴宝专家等等,发展前景都很不错。

通过对市场的了解,拍卖公司起薪较高,一般在6K以上。同时,一个优秀的拍卖师主持一场拍卖会,收入一般过万。

【地质勘查】

地质勘察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所涉及的基础课程非常多,除了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外语等基础课程之外,还包括基础地质、应用地质等专业性很强的理论知识。

除了对该专业比较有研究和喜爱的同学,很少有同学会了解和报考这个专业。又因为该专业高度的专业性,所以行业竞争不会太激烈。

另外,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该专业相关工作往往要求从业者需要具备高度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再加上从事这门行业的专业性人才少之又少,所以报酬是非常可观的。

【船舶与海洋工程】

很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可签约到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船舶贸易与经营、海关、船舶公司、海洋石油单位、高等院校、船舶运输管理、船厂、海事局、国内外船级社、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从事船舶与海洋相关工作,待遇很不错。如果读研还有机会进研究所和船级社,待遇会更好哦。

同学们在选择院校专业时不能知单纯的考虑考研专业的冷热们,而是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考量,理性选择。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