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通过2020考研数学三大纲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到,考研数学大纲针对不同的知识点有不同的要求,有了解、理解、会用、掌握等区分,所以我们应当依据2020考研数学三大纲的要求有侧重地进行复习,文都考研小编根据2020考研数学三大纲梳理出线性代数部分要求考生掌握的知识点,希望能够重点复习。

1、掌握行列式的性质

2、掌握矩阵的线性运算、乘法、转置以及它们的运算规律,了解方阵的幂与方阵乘积的行列式的性质

3、掌握逆矩阵的性质以及矩阵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

4、掌握用初等变换求矩阵的逆矩阵和秩的方法

5、掌握分块矩阵的运算法则

6、掌握向量的加法和数乘运算法则

7、掌握向量组线性相关、线性无关的有关性质及判别法

8、掌握线性无关向量组正交规范化的施密特(Schmidt)方法

9、掌握非齐次线性方程组有解和无解的判定方法

10、掌握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基础解系和通解的求法

11、掌握用初等行变换求解线性方程组的方法

12、掌握矩阵特征值的性质,掌握求矩阵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方法

13、掌握相似矩阵的性质,掌握将矩阵化为相似对角矩阵的方法

14、掌握实对称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性质

15、掌握正定二次型、正定矩阵的判别法

以上是小编依据2020考研数学三大纲整理的线性代数部分需要掌握的15个知识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着重复习并掌握,考研是一场持续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小编预祝广大考生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