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会纠结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至少要做多少年的真题,为什么要做考研数学真题,做真题真的有用吗?文都考研小编就这一问题为同学们整理了以下内容,希望能够解决同学们在做考研数学真题这一方面的疑惑。

【做考研数学真题的原因】

知道什么是重点考点,什么是非重点考点

考点:历年真题中曾经考过的知识点。

重点:在考研中重要的知识点!

比如洛必达法则,是重要的知识点,但是不是重要的考点,因为不经常考。

重点考点:曾经考过的知识点中最重要,最核心的知识点。

简单来讲,年年考的,或者2-3年考一次的。

非重点考点:真题中考过,可能10年才考一次,考频非常低。

那么我们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考研数学真题的作用】

一、影响复习策略。

不同目标专业的考生对数学的要求不同,所以数学复习策略也会略有不同。

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一个考生提出:

小编,我整理完极 限所有考点,我觉得极 限年年必考的几个知识点

①泰勒公式

②等价无穷小替换

③无穷小比阶

最不常考的知识点是:数列极 限的定义

这部分我尝试听了听网课,可是还是听不懂,这部分准备放弃了,因为十五年真题仅出了三道选择,而我又不准备考150。

目标定在125分左右的考生,数列极 限的定义至少在轮复习中是不去研究它的,因为它是非重点考点。

即做练习题时首先应该有侧重点的选择习题练习,

在保证数学能考到120左右,有时间再去研究非重点考点,或者放到第二轮。

二、对考研数学重点知识形成框架

考研数学的复习,很重要一点就是要建立一个知识体系。

当我们把极 限计算所有的真题研究过后,会得出下面的结论,

1、泰勒公式

2、极 限七种未定式,每种未定式的处理方法

3、等价无穷小替换

4、无穷小比阶

5、换元法

6、根号有理化

7、通分和拆项

做极 限计算时,当你没有思路时,要在心里回想极 限处理题目的方法,无非是上面的那几种。所以在我们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知识框架,在遇到一种问题时,能够联想到相关的知识点以及解决方法。

同学们,考研数学真题,这是考研数学最 具价值的数学资料,因为考研数学的知识点几乎每年都一样,所要求掌握的、理解的知识点也几乎一样,所以同学一定要做真题,从中归纳总结考研数学规律和核心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