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目前部分院校已经开始陆续公布2020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的通知了,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近日也公布了2020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有意报考兰州交通大学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推荐:

一、推荐对象和条件

(一)推荐对象学院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

(二)推免生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无重修、补考课程(辅修专业课和任选课除外);智育测评成绩(具体见下图)排名在本专业前15%;取得大学英语(或其它语种)四级证书(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2020研究生推免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不良记录。

5.在校期间,未受到过任何违纪处分,品行表现优良。

二、推荐工作程序

(一)学院工作小组根据学校推免生推荐工作计划及日程安排,确定学院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向应届毕业生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报名。工作计划时间工作内容执行部门7月5日成立土木工程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工作小组7月6日确定学院工作计划工作小组7月13至7月17日计算2020届本科生前3年智育测评成绩及排名并公示工作小组7月18日上报公示后的智育测评成绩及排名工作小组9月确定学院推荐名单、组织填写申请表并上报“推免生”名单工作小组。

(二)符合第三条规定的本科生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兰州交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同时提交前3学年成绩单及相应证明材料。

(三)学院工作小组对提交申请学生的智育测评成绩进行复核。对符合要求者,按其智育测评成绩高低排序,根据推免生名额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并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审批。

(四)学校领导小组经审核、公示等环节后,审定最终的推免生资格。(五)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办理后续手续。

直升推免

为保证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学校对创新能力强、科研突出以及获得高级别奖项等具有学术专长或培养潜质突出的学生实行直升推免生的办法。在校学习期间凡有如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只要符合本办法第三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可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不受排名限制(但要计入学院推荐名额指标,如遇直升推免生数量大于学院总名额指标者,以智育测评排名择优确定),申请直升推免的学生须持3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其中至少1名教授)本专业教师的联名推荐信,经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审查后予以公示。

1.在学校组织参加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统计报表》(具体以每年公布的学科竞赛统计范围为准)中所列的国家 级以上(含国家 级,下同)学科竞赛中获最 高级别奖项(金奖)者;获得其他相当于国家 级以上学科竞赛最 高级别奖者,其奖励级别须经学校领导小组认定后参照执行。

2.经学校科技处认定,凡独立或以作者身份在国家核心期刊杂志(CSCD、CSSCI)上发表科研论文1篇及以上者。

3.专利权人为“兰州交通大学”的国家发明专利获得者。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获得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团干部及其标兵称号者;“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获得者;获得“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先进个人称号者;获得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的协会会长。

三、学生对推荐工作或推荐名单有异议,可提交书面申诉材料,报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处理。

四、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第十条本办法由学院教务办负责解释。

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7月5日

以上是关于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接受2020推免研究生的通知的详细内容,小编还会不断为同学们整理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通知的有关内容,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