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数学的备考过程中,我们不能只埋头自己复习,也应当听一听考研的学长学姐们的一些备考建议,往往让我们受益匪浅。但也不要一味地模仿,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符合自己的考研数学复习规划、安排考研数学复习进度,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关于考研数学备考的小建议,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2020考研数学:过来人的备考建议 有哪些坑不能踩?

一、不要熬夜复习考研数学

否则第二天即使能够早起,学习的状态还是会受到影响。

二、不要提前做到天的计划

每天考研数学学习内容的难度参差不齐、很难预测,大多数人完不成任务后很容易有挫败感。

三、不要盲目买考研数学资料

真正有价值且能有时间去吃透的书,各科都不多。

四、不要太早做考研数学真题

10月份左右开始,做考研数学真题(其他科目也是)的意义在于:搞清楚规律、考点、陷阱。

五、不要和别人比进度,尤其是考研数学前期

考研数学打基础阶段复习地慢一些往往更扎实更稳 ,到后面就会发现知识越来越简单。

考研数学是一科很拉分值的学科,也是令同学们十分头疼的学科,所以我们需要多从过来人的身上学习他们的考研数学复习经验,积累经验和方法,不断考研数学的复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