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试大纲公布了,你造吗?文都考研小编一直在强调考研大纲对复习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哦。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试大纲比较简单,所以大家需要结合真题来分析考试重难点。下面,我们来看看2020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试大纲。

2020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

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试大纲

Ⅰ.考查目标

考查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传播理论的基本概念、原理和中外新闻传播发展史上重要人物、重要媒体、重要事件的掌握程度和基本素养。要求考生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能系统地识记本科阶段所学新闻传播理论及中外新闻传播史的基本内容,具备结合理论把握新闻传播规律、解读新闻传播前沿实践问题、辨析新闻传播现象的基本能力。

Ⅱ.考查范围

本科目主要考查本科阶段所学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新闻传播史、外国新闻传播史、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传播概论、舆论学、广告学概论、广播电视学概论、公共关系学概论等课程的基本内容。

Ⅲ.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试卷总分数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新闻传播理论知识(30%)

新闻传播历史知识(30%)

史论综合应用(40%)

四、试卷题型结构

(一)名词解释(选做4题,每小题5分,共20分,多选不给分)

(二)简答题(选做3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多选不给分)

(三)论述题(选做2题,每小题25分,共50分,多选不给分)

(四)分析题(每小题25分,共50分)

以上就是2020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试大纲,更多院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试大纲,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