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社会政策2020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了,想要去上海上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同学,下面的招简信息可要看仔细了,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复旦大学全球社会政策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 2020 年招生简章

本项目为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 院(下称‘伦敦政经’)社会政策系合作举办的全球社会政策双学位 硕士项目,为全英文学位项目,旨在充分利用两个机构的研究与教 学资源,以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跨学科教育与培训,培养具有国 际视野的社会政策领域人才。

学生年在伦敦政经学习,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顺利完 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分别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 即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公共政策专业),以及伦敦政经社会 政策硕士学位。同时,学生还将获得项目颁发的复旦大学-伦敦政治 经济学院双学位完成声明。

1、项目内容

1.1 学籍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获得伦敦政经及复旦大学的学籍。

本项目为两年全日制项目,学生须完成连续两年的学习,未完 成年在伦敦政经规定学业的学生将无法进入第二年在复旦大学 的学习。

1.2 培养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的培养由伦敦政经与复旦大学联合承担。项 目年由伦敦政经全权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伦敦政经社会 政策系。第二年由复旦大学全权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复旦全 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年在伦敦政经的培养内容及要求请访问伦敦政经网站关注 相关信息。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培养内容及要求如下:

专业:公共政策

总学分要求 38 学分,其中:

• 学位公共课 7 学分(其中政治理论课 3 学分,语言课程 4 学分)

• 必修课 15 学分(可从学年在伦敦政经获得学分中转 3 个 学分)

• 选修课 12 学分(可以部分或全部从学年在伦敦政经获得 的学分中转学分的形式获得)

• 学术活动 2 学分,实践活动 2 学分 项目第二年同时要求完成一篇学位论文。

1.3 学位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有资格从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获得两个学位,即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和伦敦政经社会政策硕士学位。 未完成复旦大学或伦敦政经任何一方学位要求者,将同时无法获得 另一机构颁发的有关本项目的学位。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要求用英文撰写,学生须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并通过论文匿名评审及最终答辩。

2、学费

年在伦敦政经学习期间的学费将每年公布在伦敦政经网站上。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期间,中国学生的费用按照教育部相关 规定收取。

3、招生规模

本项目 2020 年度招收中外学生总数约 15 人,其中中国大陆籍学生 5 人。

4、申请及录取办法

4.1 学生申请资格 外国籍学生,须在伦敦政经网站提交申请。申请人被两校联合录取后,还需要按照复旦大学对留学生申请程序要求,完成并通过 复旦大学的入学申请。

港澳台学生,首先须在伦敦政经网站提交申请,并按照复旦大 学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试要求完成报名及考试。同时通过伦敦 政经网上申请审核(两校联合审核)及复旦大学面向港澳台招收研 究生考试的申请人方可获得正式录取。

中国大陆籍学生,须符合 2020 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 具备直研资格。所有申请人需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本科阶段的 GPA 达到 3.5(85%),能熟练运用英语。

4.2 中国大陆学生申请程序

(1)按照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0 年推荐免试攻读 硕士研究生预报名通知完成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请见该通知。

特别提示:

在复旦大学研招网“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提交完相应报名 信息及申请材料后,还需将以下纸质材料寄送至我院(纸质材料需 为 A4 纸大小):

1. 《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

2. 个人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中英文撰写,1000 字以内)

4. 本科学位及学历证明(或预毕业证明,除中文版本外,还需提 供正式英文版本或者经过公证的英文翻译件)

5.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

6. 两封学术推荐信(密封形式,中英文均可)

7.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请提前查阅参考伦敦政经 2019 年英语语言成绩要求,入学前须根据伦敦政经2020 年具体要求提供相 应语言成绩证明。)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上海市邯郸路 220 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 802 室,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行政办公室。收件人:张榕。邮 编:200433。电话:86-21-65642019。

请同时将上述材料扫描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igpp@fudan.edu.cn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 8 月 31 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请使用EMS 或快递方式寄送)。

(2) 复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伦敦政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进行 审核材料并组织复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前往伦敦政经报名网站按要求填 写在线项目申请表,所需证明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 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等。申请办法请查阅伦 敦政经网站。

4.3 录取

复旦大学与伦敦政经共同决定是否录取每个申请人,并发布录 取通知书。

4.4 奖学金

正式录取的中国大陆籍学生,有资格申请复旦大学国家留学基金 管理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 具体选拔及资助方式将于 2020 年春学期公布。

5、咨询及联系方式

申请程序事务请联系: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行政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 220 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 802 室

邮编:200433

电话:+86 21 65642019

电子邮件:igpp@fudan.edu.cn

学术性事务请联系:

项目主任 程远教授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 220 号复旦大学

邮编:200433

电子邮件:chengyuan@fudan.edu.cn

LSE 联系方式:

Department of Social Policy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Houghton Street, London, WC2A 2AE

United Kingdom

Telephone: +44 (0) 20 7405 7686 Email: socialpolicy.msc@lse.ac.uk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官网网站

https://igpp.fudan.edu.cn

【相关推荐】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复旦大学全球政治经济2020考研招生简章

以上就是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大家记得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 】哦,以便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20考研路,文都与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