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报考高校的考研复试考点有哪些?能够进入考研复试环节证明你非常优秀,但是想要考研复试成功,有些基础的知识点还是需要的,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考研复试考点。

考研复试考点之面试技巧

1. 在面试快结束的时候,一般考官都会问,你有没有什么要问的。除非你是最后一个面试者,且明显感到所有考官都急切地想离开,一般不适合说“I don’t have any question.”可以尝试问考官一两个你关心的问题,如:

Which is the best course in our school?

Does our school provide some guidance of job to XXX?

最后可以说: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chance.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and soon.

2. 由于紧张,可能会有没有听清楚问题的情况,这时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承认。对于没有听清楚的问题一定要勇于承认,避免弄巧成拙。具体表述可参照以下常用话语:

1) Sorry, I did not catch/follow your meaning. Pardon, please.

2) Let me put it another way. You mean that …

3) That’s not exactly what I mean / You know, that’s what I think.

文都考研网提醒各位考生,初试成绩高的泥,在复试环节中要保留自己的优势,成绩居中的考生要稳定自己的复试排名,分数较低的考生一定要争取在复试环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