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考研复习,也是考研决战前夕的一次强化复习,可是好不容易等来了暑假,考研复习状态却下降了,怎么回事,虽然说天气热,也不能把锅甩出去,夏天说:“不背这口锅”!

不要太在乎过程

考研的努力不在于你这个过程付出了什么,而是在你最后的结果。所以在复习的时候,不要太过关心,单词复习了多少遍、课本翻了多少次、昨天晚上我没有睡觉一直在挑灯夜战,这些呢,并没有和结果相连。而是提倡一种效果为王的态度,这个单词记住了,我只看了一遍,所以呢,就不需要再去看了。而不是非得要凑够多少遍,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数学题会不会,英语阅读理解对了多少个,这才是我们要关心的。相对来说,研究生考试还是一个考试,因此我们要注意自己努力的方向!

不要太关心别人的过程

你可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很多学生在和自己的同学探讨的时候,会说,我复习多少遍了,他复习多少遍,小李复习到哪了。突然小王就说我得赶紧复习要不就落后了。其实,大可不必和自己身边的同学相比进程。因为每个人考的专业不一样,复习的策略不一样,是没有办法相比的。互相之间的盲目攀比会让自己迷失方向。因此,在复习的时候不要太过关心别人的过程。

效果为王是我们的提倡,同时我们不要因为别人而随意的否定自己的复习进度。这是我们在复习中的正确态度。

推荐阅读:

暑假考研复习,看不进去书怎么办?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每个人的学习状态都大相径庭,考研复习中遇到的问题也是多种多样,同学们要积极调整,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