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很多没有经验的应届考研人却懵了,一直听说暑假是考研备考的分水岭,却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复习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在这里,作为今年一战的学姐,想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废话不多说,鸡汤也不给大家多喝,直接上点实在的干货,希望大家都能给干了。

保持身体健康

考研是场持久战,战线会拉很长,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经常生病的话,不仅会影响你复习的进度和效率,还会造成一些心理压力。

我暑假前基本上是两天去一趟健身房,跑跑步做点运动。然后暑假在集训营的时候也是两三天跑一次,暑假后就减少去健身房的次数,变成一周去一次,之后基本就不去了。但是考研复习这一年基本没生过病。

保持良好情绪

你周围不考研的朋友还是有很多的,所以在你苦逼地学习时,他们可能在游山玩水,品味佳肴,经常时不时地发个朋友圈晒一下自己的美好生活。

而你刷她们的动态时,再看下自己眼前成堆的书,你的心情还能好吗?反正我是从4月份到初试,就没有刷过朋友圈,更没有发过动态,要知道发朋友圈是个很费心思的事情。

平时实在想看手机放松一下,我都是看一些娱乐新闻,起码不影响心情。

保持高效学习

长时间学习后发现自己看不进去了,可以换一科看,如果实在坐不下去,或者状态不好,一定不要继续死磕下去,出去走走放松一下,然后再继续学习。

在我学习效率不高的时候,我就先不学了,出去和同学逛个街,吃个饭放松一下自己。但是时间一定要有限制,不然心就收不回来了。

报一个辅导班

我是四月份报的文都辅导班,因此我复习的资料基本都是文都发的,复习计划也是跟着各科老师走的,肯定会有人问,报班到底有没有用?

我刚开始报班的时候也有这些疑问,害怕报了面授,最后考不上,还花了那么多钱,所以最开始我只报了个视频课,想着就算考不上,也没花多少钱,但从结果来看还是很理想的。

当然你不报班,不代表你就考不上,报班也不代表考的上。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报个班。

好了,这就是我备战考研的经历,我想说,所有你付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的!但凡你经历过的都不会是毫无意义!路还长,不要怕失败!年轻,玩的就是心跳!

最后,感谢文都的老师们,感谢一起并肩作战的研友们!也希望2020考研的同学们不负时光,金榜题名。

最后,胖嘟想告诉大家的是,在看经验贴的时候,不要只看到别人是怎么做的,真正重要的是为什么这么做,以及这么做是达到了什么效果,实施的步骤只是手段而已。看了经验贴,并把这些经验变成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欢迎关注@文都考研备考。胖嘟为大家准备了众多关于考研的资料,欢迎大家一起来交流。

录取通知书COOL操作,扫码填写问卷,赢取惊喜“锦”礼,夏日防晒大礼包等你带回家。

参与话题#嘟上研啦#晒出你的录取通知书+上研感言并@文都考研

每周一、三、五抽取进阶好礼呦

关注@文都考研备考,转发活动微博

每周二、四惊喜好礼等你来拿

如果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欢迎关注@文都考研备考。胖嘟为大家准备了众多关于考研的资料,欢迎大家一起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