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招收2020推免研究生校内选拔招生简章,文都考研小编把信息已经整理了一遍,节选了部分重要内容供大家查看,你的心仪院校等待足有优秀的你来参加推免选拔哦,快快行动吧!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校内推免研究生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突出以下特色:

① 以免试直升形式被录取为我校2020级“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法律硕士”等上海财经大学优势专业。

② 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有机会参加海外合作院校学习及海外实习,获得国内、国外对应学位。

③ 学生将能充分享受我校最 具优势学科师资,以及国外知名院校的丰富资源;接受“语言+专业知识+国际组织实务”,即“1+1+1”培养制度,同时接受双导师联合指导。

④ 项目以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为目标导向,与国家相关部委、国际组织联系,建立实习基地,积极为学生搭建国际组织实习实践渠道。

二、校内选拔介绍

(一)选拔时间:2019年9月14日至9月15日

(二)名额安排: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

2020总招生

其中校内选拔(计划)

报名本科专业

金融学院

金融硕士

10

5

非法学

经济学院

金融硕士(金融计量)

9

5

非法学

商学院

国际商务硕士

9

4

非法学

法学院

法律硕士

6

6

法学

会计学院

会计硕士

6

2

非法学

合计

40

22

 

注:报名阶段仅区分类别,不需填报具体专业。考生于考核前填报专业志愿,分专业进行录取。

(三)申请资格

① 符合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基本条件的全日制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一般应具备良好数理知识和一定学科基础。

② 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GPA3.3及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或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同时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托福机考85分及以上;

③ 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跨文化沟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及沟通能力强,具备从事国际组织相关专业实践和研究的潜力;

④ 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申请者:

具有一定的英法或英西双语水平;参加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如“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演讲比赛、CCTV杯/中国日报杯英语演讲比赛、卡西欧杯法语竞赛、模拟联合国、模拟法庭比赛等),获得省级、大区级或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

(四)说明:

① 校内选拔通过人员可被录取为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硕士、金融学院金融硕士、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会计学院会计硕士或法学院法律硕士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向,并有机会申请赴海外学习及国际组织实习。录取人员预计于2019年10月进入项目学习,后期考核通过人员有机会于2021年9月赴海外学习及国际组织实习。

② 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同时严格执行考核制。考核依据培养方案及学生各阶段表现。海外学习阶段,各学院根据国家留基委海外学习派出当年实际批复规模,组织选拔考核。通过选拔考核、获得国外合作大学录取通知人员,可被推荐申请国家公派资助,资助情况具体以留基委评审结果为准。通过选拔考核、获得国外合作大学录取通知、未通过留基委评审人员,可向学校申请资助。

③ 凡进入项目人员必须签署国际组织实习意向承诺书。凡未通过选拔考核人员以及中途退出项目人员,须回到原专业并完成相关专业培养要求,延期一年方可毕业。

三、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请:

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人登录我校上财门户—应用中心—教学服务—推免申请—自主申请,填报个人信息,选择“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按拟申请专业分别选择“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非法律类”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法律类”专项类型。申请人须于2019年8月20-31日完成网上申请,并下载打印《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二)邮寄材料:

申请人须于2019年9月1日前提交或寄送申请材料(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候。包括:

① 《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1份;

② 本科前三年成绩单(教务处盖章)原件,1份;

③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其他能证明外语水平的考试成绩证明,如:英/法/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雅思、托福、GMAT、GRE等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

④ 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出版物、专利等原创性工作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其他有关奖励证明复印件。

注:申请材料统一用A4规格纸张复印,装入A4大信封,左上方注明申报项目、申报类别、姓名、学号、所在院(所),右上方注明“夏令营申请”,邮寄地址为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研究生院楼101室,021-65903589,邮编200433。只在系统中申报而未按时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资格审定

专家评审组开展申请人资格审定,审查申请人各项申请材料,遴选后公示进入考核与成绩评定环节的我校2019年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候选学生名单。

五、考核与成绩评定

(一)考核时间:2019年9月14日至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

① 笔试科目一:英语综合测试(占总成绩的30%);

② 笔试科目二:综合能力测试(占总成绩的20%);

注:综合能力测试分为非法律类和法律类,申请人按照申请专业参加相应类别的笔试,考察内容包括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相关专业知识等。

③ 中文面试(占总成绩的30%);

④ 外语面试(占总成绩的20%)。

六、录取

根据考核成绩的排名顺序,确定我校2019年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拟录取名单,经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核通过并公示后,拟录取的学生将获得我校2020年正式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该项目学生仅能录取为我校法律硕士(法学)、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或会计硕士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向)。

七、正式推免系统填报

该项目拟录取学生须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完成后续工作,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内完究生报名、复试和录取确认流程。

八、学位授予

项目总学习时间为三年(硕士研究生学制为全日制两年)。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者,获得上海财经大学法律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或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以及国外合作院校的硕士学位(仅限研究生期间出国学习一年并达到对方授予学位要求者)。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周老师:021-65903589

商学院蔡老师: 021-65907338

金融学院姚老师:021-65902427

经济学院陈老师:021-65903224

会计学院高老师:021-65908846

咨询邮箱:gjzz_sufe@163.com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组

2019年7月24日

[1]报名本科专业为法学:指本科所学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

[2]报名本科专业为非法学:指本科所学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除法学门类中法学类专业外的其他专业[代码不为0301]。

以上是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2020校内推免研究生选拔招生简章,小编还会不断为同学们整理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通知的有关内容,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各大高校2020推免研究生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