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对于考研数学的复习,我们在全面复习考研数学知识点后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巩固,掌握方法与技巧。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关于考研数学填空题的一些答题技巧,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考研数学中,填空题共6题,每题4分,共计24分。以数一为例,一般是高数4小题、线代1小题、概率1小题,基本按高数-线代-概率顺序排列。

考研数学填空题特点

填空题考查都是比较基础的知识点,主要是考研数学中的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性质。同时,重点考查考生的基本运算能力。

考研数学填空题答题技巧

填空题的答案是的。它只是要最后的结果,不需要推导过程,不用写出运算步骤,因此我们只要得出最后的结果就行。答对得满分,答错或者不答得0分。

填空题题目的难度与选择题不相上下,也是适中。这类题一般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计算,但不会有太复杂的计算题。所以,关键就是如何用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来算出结果。

那么,考研数学填空题如何答题准确率呢?

一是勤于动手练题。平时光看不练,或只是随便在草稿上划两下,没有进行一定量的训练的话,考试的时候就容易出错。这就要求我们的小伙伴平时对一些基本的运算题,最起码是每一种类型的计算题都拿出一定量来进行练习,保持题感。

二借助特殊方法。填空题本身包含着特殊的方法和技巧,但是,若方法不当就会本来很简单的题做成了很复杂的题。比如用“代入法”可以直接得出结果的,却按解答题的步骤来,这就容易造成填空题失分,也耽误考试时间。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考研数学填空题答题小技巧,希望可以让同学们能够轻松地应对考场上的问题。在我们考研数学复习的过程中,做完题后一定要总结和学习答题思路与技巧,并勤加练习。另外,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