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研究生调剂信息与复试工作方案已公布,现在权做参考信息给有需要的2020考研同学,如有需要请大家认真阅读下面详细信息,仔细查看调剂要求,看自己是否符合调剂要求,好为接下来的2020研究生调剂做准备。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湖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2019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设置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组 长:汤德森、徐方平

副组长:周 芳

成 员:王雄、杨业华、涂用凯、徐信华、姚迎春

秘 书:郭艳妮、钟燕

成立复试资格审核组、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组和综合能力测试专家面试组,负责实施复试工作(复试小组所有人无直系亲属报考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

二、指标分配、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2019年,我院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生65人,其中全日制学硕25人(已推免2人)、全日制专硕40人(含联合培养7人)。除推免生外,此次复试计划招收全日制学硕23人、全日制专硕40人。非全日制专硕50人。全日制专硕和非全日制专硕统一划线,统一复试,统一培养标准。所有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均不低于国家线。

(一)全日制学硕

学科或专业

复试分数线

总招生数

接收推免生数

剩余招生指标

轮复试人数

复试比例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马克思主义理论

44

44

66

66

320

25

2

23

28

1:1.2

(二)全日制专硕

学科或专业

复试分数线

总招生数

专项计划数(联合培养、少骨计划)

招生指标

轮复试人数

复试比例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学科教学(思政)

44

44

66

66

325

24

 

24

29

1:1.2

农业硕士

34

34

51

51

255

16(含联合培养7人)

7

16(含联合培养7人)

19

1:1.2

合计

/

/

/

/

/

40

7

40

48

1:1.2

(三)非全日制专硕

非全日制专硕招生50人。分为学科教学(思政)、农村发展两个专业,分数线与全日制专硕相同。

三、调剂政策

(一)调剂对象

全日制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接受少量调剂,非全日制学科教学(思政)和农村发展专业接受调剂,要求初试成绩须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调剂系统开放时间:3月26日16:00

(二)调剂有关要求

1.申请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申请,申请调剂成功的考生在调剂专业进行复试。

2.全日制学硕、专硕和非全日制专硕(调剂生按所在学科方向)分别按总评成绩统一排序,依次录取。

四、复试要求

(一)报到、体检

复试考生报到时间为3月30日(周六)上午9:00-11:00,考生办理报到及资格审查手续。报到时,每位考生须缴纳复试费100元和体检费89元。同等学学力考生另缴纳加试费用200元。学校采用支付宝刷码收费。逾期不报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我校在复试阶段由校医院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于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资格审查

考生身份、报考信息以现场确认时的信息为准(含调剂考生),录取阶段不允许修改。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学历的学历证书)或学生证(经高校学籍管理部门完整注册)供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时,凡材料不齐全,以及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另考生需提供证明本人英语水平的相应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便了解考生的英语水平。

不同类别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相应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序号

材料内容

应届本科毕业生

往届

本科毕业生

同等学力考生

高职高专毕业生

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1

政审表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教育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或 学历认证报告

 

 

4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

英语四级合格证(新标准430分以上成绩单)或修完本科主干课程5门以上的成绩单

   

6

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学校录取公章)

     

学院将安排专人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三)复试时间与内容

1、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30日

(周六)

9:00-11:00

复试报到、资格审查及缴费

湖北大学

大学生活动中心

体检

湖北大学校医院

14:00-16:00

专业课笔试

教3

16:30-20:30

同等学力加试

教3

3月31日

(周日)

8:30-17:30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

教3

8:30-17:30

综合素质考查

教3

2.复试内容包括: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查三项组成。复试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考生复试成绩每项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专业课笔试

学科(专业)名称

时间

地点

考试科目

马克思主义理论

3月30日(周六)14:00-16:00

教3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闭卷)

学科教学(思政)

3月30日(周六)14:00-16:00

教3

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闭卷)

农业硕士(农村发展)

3月30日(周六)14:00-16:00

教3

农村发展综合(闭卷)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采取面试形式,总分100分,主要考核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将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英语1组包括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全日制农业硕士),测试时间:3月31日上午8:30 地点:教3 候考教室教3。

英语2组包括专业(学科教学(思政)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测试时间:3月31日上午8:30 地点:教3 候考教室教3。

英语3组包括专业(农业硕士非全日制),测试时间:3月31日上午8:30 地点:教3 候考教室教3 。

ƒ综合素质考查

复试专家组以面试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心理健康状况、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查。考查时间:3月31日上午8:30

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 地点:教3  ;

专业:学科教学(思政)地点:教3 ;

专业:农业硕士(一组) 地点:教3 ;

专业:农业硕士(二组)地点:教 3 。

④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两门加试科目:农业硕士为农村社会结构与变迁和区域发展规划,加试为笔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月30日 16:30-20:30 地点:教3。

(四)成绩核算

1.总评成绩计算办法

总评成绩=100*6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40%*(复试笔试*40%+复试英语成绩*20%+复试面试*40%)

2.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及格)

3.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加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有关情况及学院直接对考生进行考核。复试过程中开展思想品德及心理测试,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表现及心理情况,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合格的全日制拟录取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寄(送)回人事档案和政审表(调档函、政审表等发放及回收时间待定,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未按时提交档案或未通过政审者不予录取;非全日制专硕不转档案,但须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政审表并加盖单位公章,未通过政审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原则、类别和奖学金

1.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招生指标和复试录取实施办法进行录取。

.复试成绩不及格、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参与录取排名。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参加复试所有考生的初试、复试和总评成绩。考生按总评成绩从到低分录取,拟录取的考生按一定比例评定不同等次的新生学业奖学金,详见奖学金评定细则。

ƒ新生报到时,学校将对考生报考资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复查,有不符合标准者取消录取资格。④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公示10个工作日

2.培养方式

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3.学费及奖学金

全日制学硕和专硕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湖北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

七、信息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88664125(全日制硕士)、027-88665925(非全日制硕士)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8663060

学院网站: http://marx.hubu.edu.cn/

研究生院网站:http://gs.hubu.edu.cn/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25日

2020考研人,以上就是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研究生调剂信息,关注文都考研,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20考研路,愿大家顺顺利利走过去!

【推荐文章】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