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文都考研小编已经为同学们整理了关于考研数学常用诱导公式内容,这篇文章将为同学们带来考研数学诱导公式记忆口诀,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考研数学诱导公式记忆口诀:

上面这些可以概括为:

对于π/2*k±α(k∈Z)的三角函数值,

①当k是偶数时,得到α的同名函数值,即函数名不改变;

②当k是奇数时,得到α相应的余函数值,即sin→cos;cos→sin;tan→cot,cot→tan.

(奇变偶不变)

然后在前面加上把α看成锐角时原函数值的符号。

(符号看象限)

诱导公式记忆口诀详解:

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

公式右边的符号为把α视为锐角时,角k·360°+α(k∈Z),-α、180°±α,360°-α

所在象限的原三角函数值的符号可记忆

水平诱导名不变;符号看象限。

各种三角函数在四个象限的符号如何判断,也可以记住口诀“一全正;二正弦(余割);三两切;四余弦(正割)”.

这十二字口诀的意思就是说:

象限内任何一个角的四种三角函数值都是“+”;

第二象限内只有正弦是“+”,其余全部是“-”;

第三象限内切函数是“+”,弦函数是“-”;

第四象限内只有余弦是“+”,其余全部是“-”.

上述记忆口诀,一全正,二正弦,三内切,四余弦

还有一种按照函数类型分象限定正负:

函数类型象限第二象限第三象限第四象限

正弦...........+............+............—............—........

余弦...........+............—............—............+........

正切...........+............—............+............—........

余切...........+............—............+............—........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考研数学常用诱导公式的记忆口诀以及详细解释的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小编会继续更新考研数学相关备考知识,希望广大考生持续关注。另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